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要把恥辱寫在臉上——《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把恥辱寫在臉上——《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不要把恥辱寫在臉上——《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標籤:《圓明園的毀滅》作文 《圓明圓的毀滅》作文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作文 圓明園的毀滅作文

圓明園,是中國歷史上最輝煌的園林,裡面有一顆顆閃耀的夜明珠;有12生肖的銅頭;有數不清的寶貝。可是,就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闖入圓明園,掠走了很多我們的文化財產、珍奇異寶,又放火到圓明園,把這一片世外桃源化成了一片灰燼……這給我們的國家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損失。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文章,我很憤怒:英法聯軍為什麼不經過我的同意就來偷拿我們的文化財產! 

  圓明園,圓明園某個宮殿,完全是用香檀木建造的,價格昂貴。 福海東岸的一個宮殿,所有柱子和房樑上鑲滿了鑽石和寶石。還有12生肖銅像,碧玉碗,黃金寶塔,四庫全書,永樂大典,鎏金編鐘,景泰藍麒麟,銅龍,青銅鼎,還有許多的白玉器件,瓷器……圓明園非常大,歷史上圓明園由圓明、長春、綺春三園組成,佔地5200餘畝,有著名景群上百處。 

  之後,我有了解了許多,我對那個是時候的皇帝很不滿意,為什麼呢?你們知道嗎,就在英法聯軍過來放火的時候,皇帝和老佛爺早就逃到天涯海角了,這個國家的元首都不見了,又靠誰來維護這個國家呢? 

  再說,我們知道英法聯軍是‘闖’進來的,你可能就會說:把門鎖上不就可以了嗎?他們不就不會那麼容易地闖進來了。可是你要知道,在那個時候,皇帝逃走了,根本沒有人能來鎖門,跟沒有辦法抵抗英法聯軍了。 

  所以,我認為這一件事誰都做的不好,先說皇帝。皇帝他只顧自己的安慰出逃,他沒有想過老百姓和宮女、太監以及宮中的所有人以後怎麼辦,命運將會如何。他也沒有想過他逃走了,圓明園怎麼辦,他竟然能眼睜睜地看着這一片人間仙境就這麼被毀滅!還有,英法聯軍他難道就憑着自己的兵力大,火力強就能隨隨便便地侵略我們的圓明園、踐踏我們那片美麗的土地嗎?他們不僅偷盜了我們的文化財寶,還把圓明園燒成了一片廢墟……最可悲的就是,經過了這次事件,還為我們的臉上寫上了大大的兩個字:恥辱! 

  人人都說,每個國家都有一個最美的地方,埃及是金字塔,而我們中國,就是圓明園!如今,圓明園被毀了,我們這片最美麗的樂土竟然被燒成了灰燼,這對我們的恥辱該有多大啊! 

  所以,我們要記住: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您正在瀏覽: 不要把恥辱寫在臉上——《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把恥辱寫在臉上——《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