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許多人都喜歡讀書,我也一樣喜歡讀書,書帶給了我們許多樂趣,也讓我們懂得了許多道理。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也是我的源泉,書就是大海,而我是小魚,在大海中自由自在地遨遊;書就是天空,而我是小鳥,在天空中愉快地飛翔…… 

  小時侯,我不識字,看書只能看圖片,偶爾聽媽媽給我講書里的故事。後來我上學了,學習了拼音,就看帶注音的書了。再後來,認識的字越來越多,我就可以自己看許多書了。只要媽媽給我買了新書,我就會不厭其煩地看一遍又一遍。有時我看故事書,有時我也看名著,有時我還看作文選,我很愛惜這些書,視為珍寶,每次看完我都精心收藏起來。 

  讀書不僅可以使我們開闊視野、增長知識、培養良好的自學能力和閱讀能力,還可以進一步鞏固課內學到的各種知識,提高我們的認讀水平和寫作能力,乃至對於各科學習都有極大的幫助。 

  冰心曾寫過這樣一句話:“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是啊!多讀書,你會感受到無窮的樂趣,使我們受益非淺。相信我,多讀書!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