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凡卡》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凡卡》有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當我讀完《凡卡》這篇課文後,我為凡卡感到悲哀。可憐的凡卡,你的命可真苦,那麼小就被送到莫斯科這個大城市裡當學徒,每天吃不飽,睡不好,還常常挨打。我深深地知道凡卡十分畏懼莫斯科這個大城市,很想回到鄉下爺爺那。在十分無奈的情況下,可憐的凡卡寫了一封信給爺爺希他回去。而,由於凡卡沒有讀書,不知道這封信望爺爺帶是寄不出去的。

  想到凡卡,又回想起我們。我們是爸爸媽媽的掌上明珠,含在嘴裡怕化了,捧在手裡怕摔了。而凡卡呢,常常挨打,吃不飽,睡不好。我們每天豐衣足食,衣來伸手,飯來張口,要什麼有什麼,有時候東西吃不完就扔掉。上課有時候開小差,不認真。回想起我們以前,我深深地感到自責。

  當我讀到“那個禮拜,老闆娘叫我收拾一條青魚,我從尾巴上弄起,她就撈起那條青魚,拿魚嘴直搓我的臉。”時,我十分氣憤,恨不得跳進書里,把凡卡救出來,給他吃的,給他穿的,和他一起去上學。

  啊,我和凡卡的生活真是天壤之別呀!讀了《凡卡》這篇課文,我對舊俄時代窮苦孩子的悲慘命運表示深深的同情,對不合理制度和黑暗社會的無比憤恨!

  廣東揭陽榕城區北門小學五年級:林丹瑾

您正在瀏覽: 讀《凡卡》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凡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