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讓座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讓座位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樹讓花一寸方土,收穫滿園芬芳;花讓樹一份肥料,收穫綠色希望。車上一個小小的座位,也能讓出真善美。

  下午放學,正是228路公交汽車上最擁擠的時候。我背着書包,拿着機器人擠上了公交車,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舒服的座位坐下。突然,從車門走來了一位老奶奶。穿着藍青色的大衣,那位老奶奶;用龜裂的手掌拄着拐杖,那位老奶奶;眼睛四處張望,那位老奶奶。

  我見此情景,立刻轉過了身,立刻拿起裝機器人的盒子,立刻站了起來,立刻說道:“老奶奶,您來坐着吧!”

  “你坐,你坐!”老奶奶沙啞着聲音說。

  “我馬上下車了,還是您來這坐着吧!”這下,老奶奶才不出了聲,坐下了。

  又過了一個站,一名婦女抱着一個一兩歲的小朋友穿過了那些擁擠在門口的人群,來到了那位老奶奶所坐着的座位前站着。許多人都看見了這位抱着孩子的婦女,但誰也沒有感到意外,沒有人站起來,就連屁股都不挪一下,唯獨那位剛坐下的老奶奶站起身,說:“你來坐吧!”

  那位婦女怔住了,過了好一會兒才回過神來:“這怎麼好得呢?還是您老人家坐着吧!”……倆人讓了很久,婦女才心安理得的坐下了。老人站在一旁看着熟睡的小孩。

  到了天星橋站,又一波人群擁了上來。這時,我們小區里的陳爺爺提着一大袋東西上了車。

  那位婦女連忙起身讓座:“叔叔,您來坐吧!我下站就下了。”這位婦女,讓出了這舒適的座位。

  主動讓座是一種禮貌,是一種修養,更是體現了中華人民尊老愛幼、互相幫助的優良傳統美德。

  五年級:seep

您正在瀏覽: 三讓座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讓座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