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補鞋老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補鞋老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我穿起那雙鞋,都會想起那位和藹、慈祥的他。

  那是一個冬天的傍晚,我背着書包,拖着破了一個大洞的球鞋,慢慢的往家走去。走着走着,我忽然看見對面牆角里有一位白髮蒼蒼、臉上布滿了皺紋的老爺爺,他正在整理工具準備回家。我心想:不如去把鞋補一下吧!我迅速地跑到老爺爺攤前,說:“老爺爺,你能幫我把鞋補一下嗎?”老爺爺也看了一下寒風刺骨的天,又透過他那掛在鼻樑上的老花眼鏡、耷拉着因飽經歲月蒼桑而鬆弛的眼帘看了看我的鞋,坐了下來熟練地幫我補鞋。

  我坐在傍邊仔細地端詳着這位老爺爺:頭髮銀白,臉上皺紋斑斑,兩隻眼睛裡布滿了血絲,笑起來眯成一條縫,粗造的雙手上長滿了繭,大母指上還纏幾條窄窄的白膠布、似乎已是幹了許多累活兒長得。我想,老爺爺肯定是視力不好,針頭不小心插入大拇指中,他用紙擦去血,另外一隻手堵住小口子。

  “你不要緊吧?”我着急地問。

  “沒關係,只是一點小血。俗話說得好“男子漢大丈夫”啊!怎能怕這點小血呢?”老爺爺一本正經地說。說完,又繼續給我補鞋。頓時,我不知該說什麼好了。一會兒的功夫,老爺爺就給我補好了鞋,當我接過已補好的鞋連忙穿上、覺得腳在裡面不舒適時他又幫我加了一下工,說∶“小孩子的鞋不補結實點不行啊!”我聽了這番話,彷彿看着那昏暗路燈就象初春的陽光一樣……

  當我把目光又投向這位老爺爺時,我笑着問他:“老爺爺,要多少錢啊?”老爺爺豎起三根長滿繭的手,我驚訝地說∶“什麼,要三元?”老爺爺快速地說∶“不!是三角!”我驚住了。我連忙拿錢,可拿了半天也只有二角,老爺爺看我那慌張的模樣,笑着說∶“算了吧!你快穿好鞋回家去吧!”我問老爺爺∶“那你一天能搛幾個錢啊?”“不管能有多少錢,我反正在家也是閑着,還不如出來為人們補補鞋呢!”老爺爺笑着說。

  我穿好補好的鞋回家,看着那位正在整理工具的老爺爺,頓時,一股暖流從腳底流過……

  湖南省邵陽市向陽小學132班五年級:伍啟明

您正在瀏覽: 補鞋老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補鞋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