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溺愛是害—讀《小偷和他的母親》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溺愛是害—讀《小偷和他的母親》后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溺愛是害 

  —讀《小偷和他的母親》后感 

  讀好書是一種樂趣,一種情操。一種向古今中外的偉人和名人求教的方法,一種和他們展開討論的方式;也是一封出席各種活動、體驗各種生活、結識各人物的邀請信,一張邁向科學宮殿的未知世界的入場卷;更是一股改造自己、豐富自己的強大力量。 

  今年,我讀了《伊索寓言》這本書。其中最受啟發的還是《小偷和他的母親》這篇寓言講述了一個男孩偷了同學的書,拿回家交給媽媽,這位媽媽沒有責罵他,反而還誇他能幹,男孩長大成人後,在一次行竊中,被抓住押到了刑場,這位媽媽在人群中痛哭。男孩要求充許和他的母親告別母親來到男孩身邊,沒有想到男孩竟咬掉了母親的耳垂,說:“就是她害的我,假如當我第一次偷同學的書時,他就痛打我一頓,我絕不會有今天的下場。”這篇寓言告訴我們:惡習要從小剷除,溺愛是沒有好結果的。 

  讀完這篇寓言,我彷彿明白了:父母的自備、批評、甚至是大罵都是為了我們自己好,以前我考試只要考不到90分,就是差0.5分,爸爸就會破口大罵,有時我寫作業的姿勢一歪、一低頭,他就在我冷不慎防的時候,抽我一下,那鑽心的痛讓我刻苦銘記……我一直都很討厭他。背地裡還罵他“大壞蛋”呢!可是自從我看過了這篇《小偷和他的母親》后就不定這麼認為了,雖然他們表明上兇巴巴的,其實心理還是愛我們的。只是不善於表達而已。有些同學的爸爸媽媽太溺愛孩子了。這些孩子整天就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每天都有好幾十零用錢……正是父母的寵愛,才導致了孩子身上的種種惡習。惡習要從小剷除,溺愛是會害了孩子。 

  從中我懂得了:嚴是愛,溺是嗨。

您正在瀏覽: 溺愛是害—讀《小偷和他的母親》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溺愛是害—讀《小偷和他的母親》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