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微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微笑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我是x年級x班的xxx,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學會微笑》。微笑,不僅僅是一個表情,一種神態,更是一種高尚的情操,一個小學生文明禮貌的表現。

  當登上講台發言、在晚會上演出,和陌生人談話,在大會上發言——只要學會(微笑)(面帶笑容),就一定會感覺自由許多。學會面對笑容,人的發言,人的表現,人的談話,就會獲得意想不到的成功!

  有分寸的微笑+優雅的舉止,對於表達自己的主張,爭取他人的合作,會起到不可估量的積極作用。微笑着向別人道歉,會消除對方的不滿情緒;微笑着接受批評,能顯示你承認錯誤但又不誠惶誠恐。

  即使微笑着委婉拒絕別人,也不代表你的大度,不會使人感到難堪。

  淺淺一個微笑,能包容多少誤會,融解多少冰點,溶入多少理解與尊重。當和同學即將發生爭吵時,不妨先檢查一下自己是否無可指責呢?理解、尊重、默契總是相互的,不能把冷漠和無理都責怪在別人身上,即然你希望人與人之間真誠相待,那麼,你為什麼不先拿出真誠微笑待人,主動打開一個心平氣和的局面呢?如果人人送出一個微笑那麼世上許多不愉快不就可以在發生之前消融了嗎?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五年級:李俊毅

您正在瀏覽: 學會微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