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讀書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生活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位著名的作家曾說過:知識的汪洋浩瀚無邊,書本就像一葉葉扁舟,載着每一個探索者在波濤中漂流,有的人坐的只不過是幾張紙,隨波逐流,很快一個水花過來,便被無聲地淹沒在潮水之中;而有的人乘着的則是一本厚厚的書本,揚起了未知的風帆,掛起了尋底的鐵錨,樹起了堅強的鬥志,考驗着風浪的洶湧,體驗着大海的精深博大;於是在乘風破浪的書中逐漸成長,成才…… 

  我很愛看書,每當有新書時,我都要一飽眼福,甚至有時廢寢忘食。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伴我度過十個春夏秋冬的是一本本書。 

  在我的記憶中,我上幼兒園時就開始讀書了。那時我讀的是《東方兒童》雜誌。它有五彩繽紛的插圖,生動有趣的文字,讓我的童年變得有聲有色,不枯燥乏味。 

  上了小學一年級,我告別了《東方兒童》,開始尋找新的夥伴。楊紅櫻的校園小說成了我每天形影不離的新夥伴。其中,愛護小動物,上課積極發言的杜歌飛,做事認真負責的金貝貝給我留下的印象最為深刻。 

  到了中年級,我迷戀上了四大名著中的《水滸傳》。那蕩氣迴腸的文字,栩栩如生的人物,波瀾壯闊的場景,讓我心馳神往、回味無窮。其中,林沖棒打洪教頭、武松打虎、魯智深倒拔垂楊柳、楊志賣刀這幾個故事令我記憶猶新。 

  隨着時間的推移,不知不覺中,我已經上五年級了,開始讀《上下五千年》。 

在這近5000年的漫長歲月里,發生了許多曲折動人的故事,如:大禹治水、越王勾踐卧薪嘗膽、李廣射虎、鄭和七下西洋、林則徐虎門銷煙等等,便是這歷史長河中泛起的朵朵浪花。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青年人不可分離的生命伴侶和導師。同學們,讀書吧!在你們人生的起跑線上,讓書成為你們生命中的一部分!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