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我的長征》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我的長征》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觀《我的長征》有感 

 周三下午,我們五(2)班與五(4)班一起去電化教室觀看革命歷史題材影片:《我的長征》。看了這部影片之後,我受益匪淺。 

 這部影片主要講了小小年紀的王瑞與爸爸、姐姐、姐夫一同加入中國紅軍以及他們一路上所遇到的艱難險阻。使我深深地被感動的是王瑞那三個字:“跟着走。”在一次戰役中,王瑞的父親被炸傷了,最後不幸犧牲。王瑞只是與姐姐忍痛把父親埋在了紅軍前進的道路邊。再通過彝族人民生活的地方時,王瑞姐姐所在的醫院遭到了狂轟濫炸,敵人佔領了醫院,當王瑞所在的部隊打敗了敵人時,王瑞衝進小屋找到了姐姐,而姐姐卻永遠也睜不開眼睛了,王瑞抱着姐姐的遺體大哭了一場,把姐姐埋葬在高坡上。此時的王瑞已經遭受了很大的折磨,可是他還是毅然繼續跟着紅軍走。接着,災禍又一次來臨:王瑞的姐夫在飛奪瀘定橋一戰中,率領幾名戰士衝鋒,不幸掉入波濤洶湧的大渡河,再也找不到了。王瑞這時已經痛不欲生了,可是他為了紅軍勝利,還是選擇了跟着走,這令我十分感動。 

 我們是祖國的未來,祖國燦爛的明天需要我們用勇氣和智慧來開拓。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知道這美好的現在是來之不易的。 

 在不久的將來,我們也將肩負起建設美好祖國的重任,讓我們繼承,紅軍革命精神,踏着革命先烈的道路走,為祖國的未來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觀《我的長征》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我的長征》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