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貓中計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貓中計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老貓中計了 標籤:中計作文 老貓作文

福建省南平市實驗小學五年(2)班

  何子昂 

  從古至今,誰都知道,老鼠和貓是一對天敵。老鼠對貓使了不少計謀,但是貓自從發生了掛鈴鐺的事件之後,警惕了許多,這可讓老鼠們傷透了腦筋。 

  這一天,貓又大開吃戒,只見它嘴裡叼着一隻老鼠,手上抓着一隻,腳下還踩着一隻。老鼠們嚇得全身發抖,魂飛魄散,四處逃竄,成為老鼠王國又一次慘劇。 

  兵不厭詐嘛,當晚,老鼠國王立刻召集四方諸候和七十二洞洞主召開第二十七屆老鼠代表大會。人員到齊后,國王發話了,“同志們,今天敵人又……”老鼠聽到今天的慘劇,不禁倒抽了一口冷氣,大家出謀獻策,最終決定採用二十九洞洞主的“在魚中下藥”之計,為被抓去的老鼠弟兄們報仇。 

  第二天大清早,六扇門的四大神偷便來到一名漁翁家偷了一串魚,並把人們用來迷老鼠的迷魂散加到了裡面。 

  中午時分,老鼠王國派人來到貓住的地方,它們瑟瑟發抖,國王護衛壯着膽子,臉上擠出不太自然的笑容,怯生生地說:“貓大人,您深明大意,今天我們老鼠特意送來了一串魚,敬請笑納。”貓一見這香噴噴的魚,垂涎三尺,當然來者不拒,馬上接過魚,說:“鼠老弟,謝謝了。”說著便大口大口地吃起來。老鼠們見了,露出了久違的笑容,打道回府了。 

  國王知道事已成功,高興得一蹦三尺高。當夜,老鼠們將正在掙扎的貓五花大綁捆了起來,放肆地偷吃起東西來。貓見老鼠大鬧天宮,花天酒地,卻毫無辦法,十分鬱悶,只能睜一中眼閉一隻眼,讓老鼠們胡作非為了。

您正在瀏覽: 老貓中計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貓中計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