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圍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圍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圍棋,因棋如人生,讓人感悟深刻。圍棋,也能算中華的國粹之一吧,它是某位帝王為讓兒子文武雙全,有帝王之相而發明的,可以說是費盡心機,暗藏地利,中通人和。棋盤共三百六十一目,黑方一百八十五目為勝,白方一百七十七目為勝,黑棋先走,白方後行。第一步,要放眼全盤,哪裡最大,利於發展,就走哪兒,但切忌下在左下角的星位,否則將視為挑釁罰目。人生也是這樣,第一步,少年時期,扎紮實實打好根基,為大展宏圖做充分準備。少年虞允文,小時候苦讀寒窗,滿腹經綸。他雖是一代書生,卻關心國家安危,后在朝廷當官,他重創了南宋最大的敵人——金,因此萬古傳美名。逐漸,進入中盤戰鬥與布局的交際處,雙方會有短兵相接,更多的則是鞏固實空,此時爭空,得保證每一步棋,都得有十五目棋的價值。青年何嘗不是這樣?抓住一切機會學習技能,給自己“充電”,忙碌極了,人們都在朝着各自的理想努力,怎麼會不忙呢?他們在燃燒自己的青春作為前進的動力!中盤戰鬥是弈道的高潮,一個真正的棋手,在戰鬥中所得到的樂趣是言語無法描述的。中盤廝殺奠定了全盤棋的勝負,如果能讓對方損失慘重那麼他必將大敗。相同,中年人事業有成肯定努力掙錢,不甘寂寞,為實現自己最大的人生價值。最後,收官!官子在整盤棋中也非常重要,單官是最小的一種,雙先是是較大的四目,更甚者有十幾目的大官子,如果搶到先手收官,那麼勝率將會增加百分之三十,因此官子同樣馬虎不得,否則,一着不慎滿盤皆輸。老年人更要有百里奚一樣老了也樂觀向上的態度。當年,晉王珍珠當泥丸——不識貨,拿他當奴隸給到秦國成親的公主護駕。秦穆公知道百里奚懷才不遇,於是重用他。他怕百里奚年事已高,雄心已滅,故意刺激他:“可惜您老了點啊!”百里奚神態自若:“姜太公出山時已是八十歲老人,還輔佐先帝建立了周朝;我才七十有餘,比他還年輕十歲來!”由此可見,收官也要有百里奚這種積極向上的心態。

  弈道精深,棋如人生;所以,我愛圍棋!

  頤和佳苑小學五年級:萬人敵

您正在瀏覽: 我愛圍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圍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