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下圍棋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下圍棋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我最喜歡的課餘生活是下圍棋。 

 有一天,我偶然地看見兩個人在下圍棋,有趣得很,心想:“我也要學下圍棋。”於是,回到家裡說:“媽媽,我要學下圍棋。”媽媽拿出了爸爸的圍棋。我打開圍棋,一看,呆了,這麼多線條組成的交錯的方格,到底下在哪兒好呢?我跑去問爸爸:“爸爸,圍棋棋子應該下在棋盤的哪裡呢?”爸爸說:“應該下在交錯點上,千萬不能下在方格里。下棋先下在角上最好,其次是邊上,等角上和邊上的仗打完了,再去佔中間的。”圍棋有一句格言:金角銀邊草肚皮。爸爸還告訴我在角上還可以下“三三“、”星位“、三四”…...等等。可我還是稀里糊塗的。 

直到今年,媽媽給我買了學習圍棋的光盤,我看了“N”遍之後,才對圍棋有所了解。到現在,我還知道了占角、布局、中盤陣地戰和終局計算,真是其樂無窮。我想等爸爸明年二月回來的時候,我一定要向他討教討教。 

 學圍棋雖然很難,但是我樂意,你呢?

您正在瀏覽: 學下圍棋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下圍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