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橡皮鉛筆和轉筆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橡皮鉛筆和轉筆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天夜晚,鉛筆和轉筆刀發生了一場爭吵。鉛筆在文具盒裡哼起了小調:“我的功勞最大。小主人每天都用我寫作業,作業本上全是一個個漂亮的優,小主人高興極了,你們能做到嗎?”說完,鉛筆把頭抬得高高的,樣子驕傲極了。橡皮聽到了,瞟了鉛筆一眼,輕蔑地說:“哼,有什麼了不起,也有俺的功勞呢!”鉛筆滿不在乎地說:“有你的功勞?說來聽聽。”橡皮得意地說道:“哈哈!我的功勞比你的大得多,小主人寫錯了字都靠我把錯字擦得乾乾淨淨。沒有我,小主人的作業本上就會畫滿一個個難看的黑圓圈,老師就不會給小主人的作業打優了!”這時,在一旁聽他們爭吵的轉筆刀也說話了,它生氣地喊到:“是我的功勞最大!!!”橡皮和鉛筆嚇了一跳。轉筆刀接著說:“沒有我,鉛筆就不能寫字,橡皮就沒有事情做了。所以,我的功勞最大!”“不是,是我的功勞最大!”“是我!”“是我!”…… 

  它們的爭吵聲音太大了。正在做甜蜜的夢的尺子弟弟聽到它們的爭吵,都嚇哭了,那熟睡的鋼筆叔叔也吵醒了。鋼筆叔叔問到:“什麼事?這麼吵?” 

  等到鋼筆叔叔知道情況后,語重心長地教育它們:“你們各有各的優點和缺點,各有各的長處和短處。你們應該齊心合力幫助小主人啊!” 

  聽了鋼筆叔叔的一番話,它們都慚愧地低下了頭。

您正在瀏覽: 橡皮鉛筆和轉筆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橡皮鉛筆和轉筆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