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我是自然課老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自然課老師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新學期開始了,新書當然也都發下來了。我迫不及待地拿起自然書看了起來。說實話,在所有的課裡面,我最愛上自然課。因為在這本書裡面,蘊藏着許多我沒有學到過的科學知識。合上書本,我不禁在想,如果我是一名自然老師,我會怎樣教呢……

  假如我是自然老師,我不會像其他的老師那樣,捧着課本,長篇大論的講着書裡面的東西,教完了課程,就讓我們自己寫作業,十分枯燥乏味。

  我要是自然老師,我不會照本宣讀。

  在上動物課程的時候,我會找來一些動物的標本,讓學生們一個個仔細觀察,有條件的話我會讓學生們做一些實驗,把自己看到的東西記錄下來。這樣,學生不僅記得牢,而且這樣上課又生動了許多。

  如果是在教植物類的課程的時候,我會讓學生們兩三個人組成一個小組,到樓下或者是附近的小花園裡去,讓他們自由活動。到下一節課的時候,同學們互相交流一下自己找到的植物,這樣子既不無聊,也互相的學到了知識。

  在上一些比較複雜、高深的課程的時候,我就乾脆不用書本了,用了只會事倍功半,還影響我的發揮。我會把有關的模型帶上,或者帶同學們到野外去,親近大自然。也可以通過幾個遊戲來了解和學會知識,到適當的地方我再點撥一下,這樣不就是事半功倍了么?

  當然,這只是我的一個理想,或者是我的一個夢想罷了。不過我會把它當成我的一個奮鬥的目標,誰可以保證在不久的將來,這個美夢不會成為現實呢?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自然課老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自然課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