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打工的喜悅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工的喜悅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暑假的一天。我做完作業,閑着沒事,便想買一本《兒童百科全書》看看。我打開存錢盒,裡面一分錢也沒有了,便跑去向媽媽要錢。 

  這時,我發現姐姐也在向媽媽要錢。原來她看中了一個皮包。媽媽說:“你們想買自己中意的東西,這沒錯;因為你們沒有錢,向爸爸、媽媽要,也沒錯。但是,我想讓你們知道,爸爸、媽媽的錢也是來之不易的,要你們從小就學會珍惜。” 

  我思考了一下說:“媽媽,乾脆讓我們給您打工吧,我們要自己掙錢買東西。幹得好了,您多給點,幹得不好,不給也行。”姐姐忙說:“好,好!這真是個不錯的主意!從明天開始,我們幫您幹活,您給我們發工資。”媽媽微笑着答應了。於是,媽媽當上了“老闆”,我和姐姐便成了她的“僱工”。 

  第二天早上,太陽已經曬在屁股上了,可我還在床上呼呼大睡。這時,“老闆”推門進來了。她揪着我的耳朵說:“打工二號,快起來吧!一號已經到工地了,你還在這裡蒙頭大睡,是不是不想要工錢了?” 

  我揉着惺忪的雙眼,急忙穿好衣服,跟着“老闆”來到客廳。“老闆”說:“今天,你們的任務是搞衛生,要把每間房子和兩個衛生間的地面全部擦乾淨。幹得不好的,不發工錢。”我和姐姐一聽,都感到很後悔。為什麼要打工呢?這擦地板的活好累人呀!可是,“一言既出,駟馬難追”,總不能還沒幹就辭職吧! 

  我家共有三間卧房,一間書房,還有廚房、餐廳、大客廳和兩個衛生間,加起來總共有130多平方米。我和姐姐進行了簡單分工,我負責大卧房、大客廳和兩個衛生間,其他的由姐姐負責。 

  我提了半桶水,先把抹布在水裡洗乾淨,擰了擰,就蹲在地下認真地擦了起來。因為這些活過去都是媽媽干,我從來也沒幹過,幹了不到10分鐘,我就感覺很累。好不容易幹完了一間卧房,我已經累得腰酸背痛了。於是,我便躺在床上休息。 

  忽然,我聽見了腳步聲。一定是“老闆”來檢查了。我一骨碌翻身下床,慌亂之中,碰翻了水桶。我急忙扶起水桶,幸好桶里水不多,沒有釀成大災。 

  “老闆”進來了,一看地板上有水,就說:“怎麼把水打翻了?剛才不是擦得好好的嘛,怎麼現在就不行了?”我說:“媽媽,您教我擦吧!不知怎麼啦,我一邊擦,一邊踩,總是擦不幹凈。”媽媽說:“你是沒有掌握方法,當然擦不好。你去看看姐姐是怎麼擦的,她已經擦了三間房子了。” 

  我急忙跑到姐姐的房間去看,看到姐姐幹得十分賣力,頭上有很多汗水。我看到,姐姐先是把抹布擰乾,然後倒退着擦,這樣擦過的地板一會兒就幹了。而我一是抹布上帶的水多,二是前進着擦,一邊擦,一邊踩,擦過的地板總是泥呼呼的。 

  學習了姐姐的擦地方法,我跑回自己的房間又幹了起來。我一邊干,一邊想:這點活算得了什麼,虧得自己還是個男子漢呢!要是連這點活都幹不了,那將來怎麼走向社會,怎麼能夠應付社會上那些複雜的事情呢?想到這裡,我的幹勁更足了,也不覺得累了。在媽媽的指導下,我終於圓滿地完成了任務。看着自己擦過的地板明亮如新、一塵不染,我的心裡十分的高興。 

  我和姐姐終於拿到了工錢。姐姐30元,我20元。“老闆”說:“姐姐是中級工,你是初級工,等你干好了,下次還可以再加薪的。”雖然比姐姐拿得少,但我心裡卻非常高興,因為這畢竟是我第一次的勞動所得。 

  吃完早飯,我和姐姐一塊兒上街。我買了一本《兒童百科全書》,把剩下的錢都給了姐姐。姐姐也買到了她心愛的皮包。嘿,花自己掙的錢真是太開心了! 

  2005年4月15日  

您正在瀏覽: 打工的喜悅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工的喜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