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刻骨銘心的背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刻骨銘心的背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刻骨銘心的背影 

  “矮矮的個子,胖胖的身軀,蓬鬆的頭髮記錄了歲月的蒼老。”胡婆婆的背影又一次從我的眼前漸漸消失,跟上次一樣,還是那麼一搖一擺。望着胡婆婆遠去的背影,我陷入了沉思,我又一次想起了那一天發生的感人場面。 

  記得那是在上周星期二的下午,太陽公公一蹦一跳地回家了。在學校訓練完“齊心協力向前走”已是六點多了。拖着疲憊而又酸疼的身子,我艱難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聞着火鍋店裡飄來的火鍋香味兒,看見小妹妹和爸爸媽媽手牽着手去逛街,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再摸摸自己腿上的傷口,鼻子一酸,突然有種想哭的感覺。由於這幾天訓練的強度太大,一下子適應不過來,加上左腿又受了傷,走起路來像灌了鉛似的,使不出一點兒力氣,一瘸一拐的,活像個失了腿的殘疾人。沒辦法,只能藉助沿路的建築物行走。快走到陽光舞校的時候,我忽然感到膝關節鑽心的痛,“哎喲喂,哎喲喂,疼死我了!”我的叫聲並沒有引起過路人的注意。就在我準備起身回家的時候,一個人攔住了我的去路,我抬頭一看,原來是胡婆婆。只見她微笑着問我“孩子,需要我的幫助嗎?”“不......不用了,謝謝您!”我仔細地打量了胡婆婆:圓圓的臉上刻着幾道深刻的皺紋,滿頭蓬鬆的銀髮顯示出了年齡,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麼的和藹,慈祥。“那你可要當心點兒呀!”“謝謝您的關心,我先告辭了,胡婆婆再見!”我蹣跚地向前走去。胡婆婆並沒有一走了之,她緊緊地跟在我身後,一步不舍。忽然“砰”的一聲,我重重地摔在地上,眼淚再也控制不住了,像冒頂的噴泉一樣一涌而出。胡婆婆看見了,艱難地小跑過來,慢慢地把我扶起,輕輕地拍打着我身上的灰塵,又揉了揉我的手,心疼地說:“孩子,我送你回家!”她攙扶着我的肩膀,一邊送我回家,一邊鼓勵我要堅持到底。就這樣,胡婆婆慢慢地把我送回了家中。“謝謝您!”“不用謝!回家多用熱水泡一下,過幾天就會好的。”她依然笑着說,而我的眼睛卻濕潤了。 

  望着胡婆婆那遠去的背影,我情不自禁地唱起了那首眾人喜愛的歌:“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刻骨銘心的背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刻骨銘心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