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十萬殺人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萬殺人記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十萬殺人記 標籤:十萬個為什麼作文 殺人作文

太陽亮的扎人眼,公路上熱氣蒸騰,任何東西都反着光,世界是白花花一片。穆離和雍瑞走在公路上,影子似乎都融化了,成了一灘粘稠厚重的黑油。 

  “有個店就好了!”雍瑞咕噥了一句。 

  “是啊!”穆離喉結動了動,喑啞地應了一聲。 

  他們渾身是汗,臉上像是被水澆過一樣。前方的路一直延伸,延伸,沒有盡頭。他們好像全然忘了路,腦中全是關於水的渴望。 

  “看哪兒!”順着穆離指的方向,雍瑞看見了不遠處,路邊擺放的一紅罐的可樂。他倆喜形於色,像兩個百米衝刺的運動員朝可樂奔去。 

  鋁罐雖然沒有打開,但里沒有可樂,誰人跟他倆開了一個玩笑。 

  雍瑞把可樂罐攥了攥,丟在腳下踩,可樂罐逐漸被踩成了皺巴巴的一張鋁餅,雍瑞踩最後一腳時,拉環崩了出來,“叮靈靈”在地上轉了幾轉,撞在穆離腳下。 

  穆離下意識地撿起拉環,眯着眼看了看,他臉上肌肉抽搐了幾下,抬起臉來冰冷地望了一下正在擦汗的雍瑞。 

  “媽的!”雍瑞憤憤地罵了一聲,盯了一眼前方說,“走吧!” 

  “嗯!走!”穆離應了一聲,聲音有點沙啞,他“吭吭”地清了清喉嚨,彎下腰系自己的大頭皮鞋鞋帶。 

  雍瑞像條脫水的魚,奄奄一息地扭動着身軀走着。他剛看見一個黑影壓從頭上壓過來,喉嚨就被勒住了,他現在成了待殂的魚,嘴一張一翕,喊不出一句話,腿無望地蹬了幾下,就軟下去。 

  當他的身體被放平時,充滿迷惑和憤怒的眼睛里映出了穆離那張變形的臉,他殺了雍瑞,和自己一同徒步奔向拉薩的同伴。 

  那拉環上分明印着“一等獎,十萬”幾個亮閃閃的字,穆離死死的看了看拉環,把它小心的裝進自己的迷彩褲的口袋裡,又撿起那個鋁餅,裝進另一個口袋裡,拍了拍兩邊的口袋,穆離眼睛里閃着光,充滿希望的望了一眼前方的路。 

  路還在延續,荒漠里的公路,幾天難見一輛車。 

  夜幕降臨,穆離聽到荒漠的風裡,野狼悲戚蒼涼的呼叫,他感到毛骨悚然,背部一陣收緊,“要是有車就好了!”他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是啊!”穆離習慣性的答了一句,猛然驚醒過來,望望四周,毫無人影。 

  遠處的山巒像是擺放着的動物凌亂的肢體,幾顆星子在黑森森的天幕上眨着奇怪的眼。四周靜下來,只剩風凄涼的呼聲和穆離自己的喘息聲。 

  一束光照過來,穆離猛回頭,自己籠罩在光中,光逐漸增強了,他感到像是被吸進了進去。 

  在他滿懷希望地確認那是車燈時,車已經呼嘯而過。 

  那是輛摩托車,車上的人沖他喊了句:******!穆離彷彿看見那人依稀的模樣,像是雍瑞。 

  他驚了一聲冷汗,耳邊響震着:******!兩個字,由弱變強,似乎已經鑽進了腦殼裡。 

  一陣風吹來,車遺留的汽油味讓穆離昏昏欲睡,他的腿變的柔軟起來,那股軟勁蔓延到全身,他覺得自己就要變成一灘,往下墜着。

您正在瀏覽: 十萬殺人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萬殺人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