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路上有你陪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上有你陪伴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上海,夜晚走在南京路時,我都忍不住拐進那條小巷,因為這樣便能凝息一盞孤單的微弱寒燈。

  外面是燈火輝煌的世界,這裡只有一縷光芒。出租樓中只有一屋明亮,整條街只是一聲衰嘆,在太陽高升時,寒燈鄉愁倏然停止,淹沒在喧嘩的趕路聲,那樣急切。但月亮映照時,孤獨的心會出來飛翔,牽引遊子回到夢慰藉的地方。寒燈,家鄉……

  不止地憶及湛藍的大海。夕陽明爍的晚霞,船窗前一朵香花輕柔如一段綢綿夢,無邊細絲流下的雨,晶瑩、水靈。信紙上滴下的幾行淚打濕了家的船票,窗外的大海波濤洶湧,我扔下的紙船何許能漂到我的期望里?但只留下一個深情,消失在夕陽下。紙船,家鄉……

  兒時的毛絨玩具出發了,他神奇的思想盪游在天空。我揭發著,尋找着,他介入了思想,鄉愁定格了。他的陪伴有了同情又無情,他暫時的消失也可黯然神傷。在駁雜的世界中,千變萬化,但身在異鄉的人不會變,家鄉情不會變,你的心不會變。玩具,家鄉……

  在這個世界里,遊子數萬個,分給他們孤單一樣,他們的目標只有一個——回家。一次回家是一次無數乞求,如鄉愁籠罩。

  思鄉的情,牽着鄉愁,牽着一路上的人兒。

  一路上有你……

  五年級:犬瘟熱

您正在瀏覽: 一路上有你陪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上有你陪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