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柿子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柿子樹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柿子樹 

  新安縣北冶鄉柿樹嶺小學 張一丹 郵編:471811 

  我最喜歡的就是家鄉的柿子樹了。 

  柿子是我們這裡的特產,我的家鄉幾乎人人都喜愛吃柿子。我家窗戶前有一棵粗壯的柿子樹,它身材魁梧、高大,它的旁邊是一棵小柿子樹。我想:這兩棵柿樹應該是父子關係吧! 

  陽春三月,大地復蘇,柿子樹迸發出勃勃生機。那剛剛舒展開的綠色的葉子,顯得很嬌嫩,開滿黃色的小花兒,引來很多蜜蜂,嗡嗡的叫着……

  我最喜歡的還是夏天的柿子樹了!因為它為我們默默地奉獻着,晚上,人們在它的身子下乘涼,老爺爺坐在涼涼的竹椅上,手裡拿着竹扇,嘴裡吸着煙,無憂無慮地享受着這幸福的美好時光。白天,樹下便成了小朋友們的天堂。有的在玩兒遊戲,有的在看書、看報,還有的在聊天,而樹上則成了鳥兒們的“樂園”,鳥兒用自己靈巧的小嘴,唱着優美動聽的歌曲,有的還邊飛邊唱呢! 

  秋天,柿子成熟了,那長滿綠葉的樹枝上,掛滿了又紅又大的柿子,好像一個個漂亮的紅燈籠。這時候有很多人挎着竹籃,去樹上摘柿子,樹下回蕩着人們歡樂的笑聲。柿子是一種很有營養的食品,可以美容、健胃,它的吃法很簡單,熟了的柿子可直接吃,如果你覺得皮髒的話,還可以把皮剝了再吃。那紅紅的果肉,放在嘴裡,鮮鮮的、嫩嫩的、軟軟的、甜甜的,口感棒極了!未熟的柿子, 把它放在罐子里,用溫水浸上三五天,我們就可以吃到新鮮可口的柿子了。 

  冬天,下着大雪,雪花紛紛落在柿子樹上,好像給柿子樹上搭了一件白棉襖。大雪吹走了它的葉子,但它仍然堅強的挺立着。 

 家鄉的柿子樹,我永遠愛着您!

  ( 指導老師:張二妞)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柿子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柿子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