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中國傳統節日的支持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中國傳統節日的支持者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的傳統節日包括春節、元宵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重陽節等。正月拜年、元宵燈火、清明祭祖、端午龍舟、中秋賞月、重陽登高……節日活動千姿百態,豐富多彩。 

  中國的傳統節日,展示了中華民族和諧為美的道德思想,體現了中華兒女對生活的無限熱愛和對社會進步的渴望,表達了華夏子孫對美好理想、智慧與道德的追求和嚮往。 

  中國的傳統節日,是凝聚中華民族向心力的紐帶,是中華民族舉國歡慶的聚會。 

中國的傳統節日,從遠古走向現代,從民族走向世界。它代表着過去,也代表了未來,它是彌足珍貴的歷史文化遺產,是中華民族凝聚力的象徵。 

魯迅說過:“惟有民魂是值得寶貴的,惟有它發揚起來,中國才有真進步。”民魂是什麼?傳統文化無疑是其核心之一,而中國的傳統節日正是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 

  一個忽視自己傳統節日的民族,是一個淺薄無知的民族;一個拋棄自己傳統節日的民族,是一個走向墮落的民族。 

  發揚中國傳統文化要靠每一個中國人,而傳承中國傳統節日的重任,落在了我們新一代的身上。 

  我們都是炎黃子孫,我們都是龍的傳人,我們有義務、有責任讓我們的傳統節日源遠流長,發揚光大。 

  作為年少的我們,加強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學習,提高對中國傳統節日的認識,責無旁貸。 

  我支持中國的傳統節日,它讓我學到了中華民族崇尚勞動、尊親敬祖、敬老敬賢的傳統文化。 

  我支持中國的傳統節日,它讓我學到了中華民族尊老愛幼、勤勞善良、勇敢智慧的傳統美德。 

  我支持中國的傳統節日,它有着美麗的故事、動人的傳說。 

我支持中國的傳統節日,它讓我時刻感受着濃厚的親情,帶給我無盡的歡樂與嚮往。 

  我是中國傳統節日的堅定支持者。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中國傳統節日的支持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中國傳統節日的支持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