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寫《舟過安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舟過安仁》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清香裊裊的早晨,楊萬里佇立在船頭,欣賞着安仁縣的美麗景色。

  高遠藍悠的天空中,飄着幾朵白雲。極目遠眺,那一座座翠色慾流、連綿起伏的群山,就像只用綠色渲染,而不用墨線勾勒的中國畫那樣,到處綠意滿山,輕輕流入雲際。被輕紗似的白霧籠罩住了,好像猶抱琵琶奏歌聲的仙女一般,露出了她羞澀的半邊臉。這種境界既使人驚嘆,又叫人舒服,既願久立四望,又想坐下低吟一首奇麗的小詩。

  瞧,近處,嫵媚的陽光灑在了江面上,波光粼粼。江水一望無際,平平的,靜靜的,猶如一面未經打磨的銅鏡。一陣清風吹來,江面上蕩漾開了一圈又一圈的波紋。岸邊的垂柳在風中梳理着那長長的辮子,婀娜多姿。

  此時,一葉漁舟躍入了楊萬里的眼帘中,船中坐着兩個小童,他們已收起了竹篙,停下了船槳,撐着傘坐在船中。楊萬里望望天空心裡不禁疑問;為何張傘呢?並沒有下雨啊!

  這時,其中那個扎着牛角辮,臉蛋紅撲撲的,還戴着個小紅肚兜的弟弟說“;哥哥,你這招管用嗎,不會是在耍我吧?”

  “你還敢不信哥?”哥哥敞着圓圓的肚皮,拍着胸脯說,“我用項上人頭擔保,絕對管用,我用過這招!

  船在江面上緩緩行駛着。”哥哥,你太棒了,船開了,船開啦!你果真沒有騙我!“弟弟高興的拍手稱讚,手舞足蹈。

  這時,他調皮地將傘轉了個方向,哥哥見了,從弟弟手中奪過雨傘。

  將傘轉回了順風的方向,批評道;“不可以這樣做,逆風方向,會讓船後退,離我們的目的地就越來越遠了,南轅北轍了,也就前功盡棄啦!”

  “知道了,長官!”弟弟調皮地塗了一下舌頭。

  童年美好的時光已經拂袖而去,雖然看得到絢爛的夜空,但是卻摸不到;儘管聽得到童年幸福的天堂里的歡聲笑語,可還是走不進那幸福的天堂!因為同年離去,時間定格,它永遠成了回憶!

  此刻,百感交集的楊萬里不禁吟誦下了這首詩;一葉漁船兩小童,收篙停棹坐船中。怪生無雨都張傘,不是遮頭是使風。

  孩子是如此天真浪漫,聰明伶俐!

  五年級:髮廊小姐

您正在瀏覽: 改寫《舟過安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舟過安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