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遊香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遊香山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北京的西邊,有一座以秋天美景而家喻戶曉的山,這就是香山。

  我剛一進香山的大門,就看見了一個形狀十分怪異的湖,名為眼鏡湖。風吹過後,眼鏡湖的漣漪開始綻放,像朵朵菊花一般,還猶如一張張笑臉。眼鏡湖是碧綠色的,我看見上邊漂浮着片片落葉,是不是因為落葉腐爛了之後,染綠了湖水呢?或許是水草的倒影?還有中間那漢白玉的石橋,就好似彎彎的月牙,“掛”在了湖水邊。

  在美麗的眼鏡湖觀賞過後,我邁着步子走向了香山。還未上去,就看到山上有一場“大火”,這就是着名的香山紅葉。那紅葉就如山澗披上了火紅色的衣裳。我雖然在明信片、廣告上看到過香山,但眼前看到的才是最真實的,真是“停車坐愛風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呢。

  上了香山不一會兒,我就覺得“秋風秋雨秋煞人”這句話有些不真實,秋風吹過之後,我真正感受到了秋天的溫暖與熱烈。那楓葉還像是美麗的奧運聖火,在空中舞動着,迎接2008年的到來;我又想到了一顆一顆閃閃的紅星,在發光發彩。太美了!

  這時候,一個飛快的身影從我身邊跑過。原來是一隻小松樹,眼睛亮亮的,大尾巴毛茸茸的,搖擺不停,還拿着食物跑來跑去。並非我想象的那樣——看到人後非常害羞。小松鼠們也在充分享受着那快樂的、熱鬧的秋天時光。動物是我們每個人的好朋友,是大自然賜給我們的禮物。

  我並沒有登上山頂,但是我感受到了這紅色與綠色陪伴我的登山時光,以及夕陽給我的支持。大自然無私無畏地為我們奉獻着,他是多麼的偉大啊!大自然給予我們幸福和歡樂,我們每個人也要用自己的力量去善待自然,回報自然。大自然需要我們的愛、支持與鼓勵。

  在香山的美好時光,我們永遠不會忘記。

  點評:《秋遊香山》這篇習作按照遊覽順序描寫了自己遊覽香山的經過,其中過渡句的運用恰到好處,如“我剛一進香山的大門,就看見了一個形狀十分怪異的湖,名為眼鏡湖”“在美麗的眼鏡湖觀賞過後,我邁着步子走向了香山”,這些過渡句引領着讀者登上了美麗的香山,和作者一起遊覽美麗的香山風光。作者抓住了香山紅葉“火紅”的特點,運用比喻,引用故事句描寫了香山紅葉的美麗。作者還描寫了一個快樂的小松鼠,擬人句“小松鼠們也在充分享受着那快樂的、熱鬧的秋天時光”。最後作者感嘆大自然的偉大與美好,進一步表達了自己對香山美景的喜愛。

  廣東揭陽揭西縣揭西縣河婆鎮東風小學五年級:付佳瑜

您正在瀏覽: 秋遊香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遊香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