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又快到國慶節了,這已經不知道是我在美國過的第多少個國慶節了。現在時2031年,我也已經30歲了,現在是一所跨國企業的部門經理,主管市場營銷。每年的國慶節,我都不曾看過祖國的閱兵,一是因為太忙,二是美國的電視上也沒有中國的閱兵儀式,只是在新聞台上草草帶過。今年的國慶節,我決定借亞洲市場調查,回到久別的祖國——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的中國。

  我坐着公司的專機回到了祖國,回到了我的家鄉長春。長春的變化太大了,新開了不少道路,我現在都不知身居何處。一排排高樓大廈如雨後春筍,摩天大樓數不勝數。變化最大的,那就要數汽車了,現在的汽車早就不用汽油了,都改用太陽能,特別環保。還開啟了自動駕駛,就是說你可以唱着小曲兒,聽着歌兒,喝着飲料,吃着漢堡,只須等上一會兒,想去哪裡,就去哪裡。它的外觀也十分可愛,樣子特別迷人,別看它外形不大,裡面可大着呢,坐5、6個人不算什麼。

  要不是事先和爸爸媽媽說好了,我一定找不到家,記得那時,小區的名字叫“天嘉水晶城”,在綠園區,天嘉路。可現在,名字改了不說,連社區也變了,這裡現在叫“夢幻水晶屋”在薔薇區,水晶路。物業還開發了C區,D區和E區。小區有橋,有水,有花,有草,美的像公園一樣。我家現在已經改造成了20層的居民樓,室內也多了個露天陽台,飄過一陣花草的淡淡的香味。

  在家裡住了一宿后,我馬上想盡一切辦法搞了一次同學聚會,大家互相發著名片,開着玩笑。這時,一位穿着筆直西裝的男人走了進來,我一下愣了,這是誰呀?我接過名片一看,呀!是陳泊含,我小學的同桌,再一看職業,你說巧不巧,她就是我們公司的第一大客戶,我們馬上談了起來,很快談成了生意。再看看其他同學,大多數男同學喝高了,那看來不能去K歌了,只能男同學送女同學回家,沒喝多的送那些硬說自己沒事,還能再喝的男同學回家。

  第三天,在餘下不多的時間裡,我回到了我的母校----長春市第一實驗銀河小學。但我聽媽說,已經改名為“長春市中央主力實驗一校。”經過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我終於到了那裡,這操場大約有一萬多平方米,校長親自接待我,帶領我來參觀教室,黑板是上課前值日生來一拉就能拉開的那種,下課值日生再收回去。桌椅都是純桃木的,很新。教室里散發著一種書香氣。

  該離開了,真捨不得這樣美好的祖國,可又不能不管我的事業,不過,下次再回來時,是不是又會是另外一番樣子呢?

  長春市第一實驗銀河小學五年級:薛雨坤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