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二十年後回故鄉 

  “歸來吧歸來喲,浪跡天涯的遊子。”一句思念家鄉的歌詞。“明月有情應識我,年年相見在他鄉。”一句思念家鄉的詩。“剪不斷,理還亂,是離頭,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一句 思念家鄉的詞,深深地勾起了我濃濃的思鄉之情,我是多麼思念我的家鄉啊! 

  歲月流逝,日月如梭,一轉眼間,我離開家鄉已有整整20年了,我已經30多歲了,成為了多種語言的翻譯家,整天都忙上忙下,沒閑着的。國慶節到來了,這漫長的七天假日,可讓我樂壞了,但我什麼地方都不想去,我只想着回我的故鄉去看看。 

  在2027年的一天,我登上了我的專人用車——超微型環保船回家鄉去,一路迎着涼颼颼的秋風,心想:我離開家鄉這麼久,會有哪些變化呢?一瞬間,便到達了家鄉,我下了船,只見一幅美麗的山水畫呈現在我眼前。“啊,真美啊!”家鄉巨大的變化令我感到驚嘆“依山傍海,山清水秀,一座座高樓大廈挺立在我眼前,到處呈現出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 

  我走在寬闊的馬路上,以前落伍的交通工具全不見了,現在人們坐得都是電車,路的兩旁種上了高聳入雲的楊樹。碧綠的小草也一定不能缺少,小草里雜着許多五顏六色的小花,特別漂亮!馬路上每個隱蔽的地方都裝上了紅外線探測器,如果當你在沒有斑馬線的地方想穿越過馬路時,紅外探測器就會感覺到,報警器就會向你提醒。 

  在馬路邊向上望,望不到藍藍的天空,只望到一座座高樓,以前破爛的房屋是白牆黑瓦,小橋流水人家。現在全是小高層,樓層外部是用防輻射玻璃做的,這樣不會有輻射反光。除了小高層,還有許多異國風情的小區,法式的巴黎風情,還有蘇州園林,特色式的江楓院...... 

  再往裡走,前面的情景更令人讚嘆不已.由原來大片大片的田野,變成了鳥語花香的“幸福公園”,一排排垂柳,長長的柳枝隨風飄動着,婀娜的舞姿是那麼美、那麼自然!但最引人注目的是公園中心的那個噴水池,清清的湖水,流動的水聲,微風吹來,一池的水就快樂地跳起舞來,池中間的一朵牡丹花和牡丹花上的鳳凰,更是栩栩如生!鳳凰單腳獨立,猶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張着翅膀,好像要飄舞着飛上藍天,看到這動人的景色,我不禁想起了以前和夥伴們在田野間捉魚蝦的情景來,真是有趣極了! 

  多麼美妙的家鄉啊!家鄉的變化令我大吃一驚,真是日新月異,不勝枚舉,家鄉的變化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多方便,快樂!我希望我的家鄉越來越美麗,就像童話王國一樣,成為中國最具魅力城市之一!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