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稻草人》之《跛乞丐》的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稻草人》之《跛乞丐》的啟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荊州市沙市區大賽巷小學五(二)班常羌羽 

  放假了,我閑着沒事,想起了媽媽給我買的那一本本躺在書櫃里的書。忽然,一本名叫《稻草人》的書吸引了我,一看才知道是葉聖陶老爺爺寫的。看着這本書樸實的封面,我的頭腦中浮現出一個又一個的問題:這本書裡面會寫些什麼呢?裡面的內容有趣嗎?我能讀懂嗎?等等一串串的問題等着我去解答。 

  我懷着好奇心帶着一個個問號,迫不及待地看了起來。漸漸地我被《傻子》、《畫眉》、《跛乞丐》等一篇篇精彩的故事吸引了。 

在《稻草人》一篇篇精彩的故事中,我最喜歡的就是《跛乞丐》了,故事大概是這樣的,善良的主人翁去郵局成為了一個綠衣人,每當他將一封封信送到別人手中時,總是要愉快地對人說:“你的安慰來了,你的希望來了,快拆開來看吧!”他不僅把信送到了人們的手中,更是把快樂和希望送到了人們的心裡。人們都喜歡把信交給他,由於他心地善良並十分樂於助人,在送信的工作中,為了幫助那些需要安慰和幫助的人,他不畏艱險、克服困難,一次次滿足了人們的心愿,他在別人最失望、最需要安慰、最絕望的時候給予了別人安慰和希望,但是由於影響了他在郵局的正常工作,不但自己受傷跛了腳,還因此失去了職業,並最終淪為了一個跛乞丐,不能再為人們服務了…… 

  故事的主人翁雖然失去了幸福的生活變成了一個跛乞丐,但是他並不因此而後悔,而是樂觀愉快地生活着。儘管他一生平凡沒有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來,但我卻被他的經歷和對生活的態度所感動,他是一個平凡的英雄。他看似平凡的經歷是許多人做不到的,如果現實生活中能多一些這樣的人,那人們的生活就有了更多的快樂。我們去幫助別人,受幫助的人得到了安慰和快樂,同時,我們的心裡也會充滿快樂。故事的主人翁成為跛乞丐后他以前的一段段幫助別人的經歷,給了他一生中最大的快樂,在潦倒的時候這些經歷仍使他沉浸在幸福和快樂中。 

  幫助別人是幸福快樂的,讓我們一起來讓世界充滿更多的快樂和希望吧!……

您正在瀏覽: 《稻草人》之《跛乞丐》的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稻草人》之《跛乞丐》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