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回憶是含淚的笑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是含淚的笑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回憶是含淚的笑容夜裡,冷颼颼的,我路過樹下,一隻鳥飛過,被打落的樹葉飄落下來,落在地上。回憶將近六年的小學生活,才開始感慨時光的流逝,才開始明白時間的冷酷無情。

  走過學校的每一個角落,花兒的綻放、凋零,草兒的發芽、枯萎,每一個教室的氣味,每一張可愛的面孔,都是如此熟悉。可奇怪的是,為什麼平日里充滿生機的他們怎麼突然都沉默了呢?《水調歌頭》有這樣一句,“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人世間的悲歡離合也不會掌握在我們的手中,但是,我們依然可以在悲傷中畫一個完美的句號。

  有時候,好想讓時間就停留在這一刻,讓我們彼此看彼此,熟悉對方的面孔。讓我們永遠不分開,在一塊生活、學習,大不了我也可以成為永遠長不大的孩子。但是,要來的總是會來的,當暴風雨真正來臨的時候,總是不留情義的,將你我之間僅存的一絲“細線”都給沖走,洗凈,到時候,在這場暴風雨中,也分不清是流的淚還是下的雨。也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畏懼買同學錄,也畏懼寫同學錄,難道我們真的要結束了嗎?

  翻開同學錄,那紙張發出“沙沙”的聲音讓人不禁湧起一股酸流。看到那些熟悉的字跡,又怎能掩飾不住的淚水。我也害怕與同學們討論什麼時候開同學會,在一起生活了六年的家就這麼快拆散了嗎?這一散,也許十年之後,我與你擦肩而過,也只是形同陌生人。我站在樹下,又一片葉子落了下來,落在我的發梢上,我拿起葉子,難道我們也要想着“葉子”一樣,與“大樹”分離了嗎?想着,我嘴角揚起了微微的笑,掩飾不住的淚水始終劃過了我的臉頰……

  江蘇泰州靖江市靖江外國語學校五年級:糖紙蝶鏈

您正在瀏覽: 回憶是含淚的笑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是含淚的笑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