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乞丐與上帝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乞丐與上帝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很久以前的時候,在西方,大多數人都信奉上帝,他們認為上帝是世界萬事萬物的主宰,許多有知識的人也都是如此。

  尼爾斯就是一個對上帝至尊至敬的人。他很小的時候就去了學校,在學校里,他每天都接受着知識的熏陶,在一些不能上學的人看來,丹尼斯的生活簡直如神仙一般。

  但上帝創造“人”就是讓“人”來到人間接受苦難而完善心靈的,旅途太順利的人一旦與暴風雨不期而遇,反而會手足無措。

  尼爾斯是幸福的,但同他也是不幸的。創面一次異外的事故中,尼爾斯的父母都死去了,他悲痛欲絕。但在這種社會,沒有錢的人,同樣也沒有朋友。尼爾斯也一樣,他以前經常來往的親戚,誰都不願施捨他,他無依無靠,畢竟他以前也算是富貴人家的孩子,離開父母根本不知道如何養活自己,只能過着孤苦伶仃的生活。但他沒有埋怨,他覺得這一切都應該是上帝冥冥中安排好的,他毫無怨言。

  直到有一天,尼爾斯終於淪落成乞丐,和別的乞丐一樣流落街頭,過着居無定所的日子,整天唯一的目的就是填飽肚子。不同的是,一般的乞丐都以乞討為生,而尼爾斯卻不同,他認為那種行為太過於卑賤,他不願意那樣做,更不會去乞討,甚至對於別人的施捨,他都不感到幸運,反而覺得這是對他的一種人格侵犯。他從不把自己當乞丐看,假如有人有心或無意地同情他,他會大聲喊:“不!我不是乞丐!拿走你的東西和你那討厭的嘴臉!噢,天啊!上帝會懲罰你的!一定會的!”

  而丘文卻不同——一個地道的乞丐。他習慣了乞丐的生活。

  當丘文第一次遇見尼爾斯時,他就認定機會來了,假如沒有自己,他知道尼爾斯會死掉。

  幾天前,丘文偶然碰到了一個神父,丘文雖然是乞丐,但也相信上帝的存在,他認為上帝會給他發財的機會。神父告訴丘文,說丘文觸怒了上帝,要做一件善事才能恕罪。所以丘文每天都跟着尼爾斯,他覺得自己能讓尼爾斯多活些日子。而尼爾斯依然像對待可憐他的人一樣,甚至比那更厲害,畢竟丘文也是乞丐,尼爾斯經常辱罵丘文。

  不久后的一天,尼爾斯和丘文在大街的一個末角曬太陽時,忽然發現一輛大卡車,上面有不少人,丘文跑了過去——這是一個乞丐的本能。而尼爾斯卻恰恰相反,他一動都沒有動,他看不起丘文的行為。

  “善良的人們,給我些吃的吧!看在上帝的份上,上帝會保佑你的。”丘文依然說著那句老掉牙的台詞。

  司機看了看丘文,然後詭秘地笑了一下,湊近坐在副位的一個車主模樣的人小聲低語:“嗯,這個不錯,叫花子能吃苦,而且我們不用給你錢,只要讓他吃飯就可能了!”

  車主沒有說話,只是點頭示意,似乎是答應了。

  “你願意跟我們走嗎?我們可以每天都給你飯吃,只要你願意幫我們做事。”司機對丘文說。

  丘文聽了,想都沒想一下子跳上了車,他認為自己沒有必要再去跟着那個白痴,因為他覺得上帝已經寬恕了他,而且給了他發財的機會。

  就這樣,丘文走了,而那輛車卻是伽利福尼亞那個地方來收買掏金者的。

  後來,尼爾斯終於不能與“餓”魔抗衡,於是他死去了。但他依然沒有怨言,他覺得這同樣是上帝的安排。

  尼爾斯的誠心感動了上帝,上帝特別開恩要見他一面。

  上帝:可憐的孩子,你怎麼會這麼傻?我的孩子。

  尼爾斯:那些討厭的傢伙都把我看成是乞丐,可我不是,我真的不是,尊敬的上帝。

  上帝:你沒有吃他們給你的東西對嗎?我的孩子。

  尼爾斯:哦,是的,小的時候爸爸就告訴我說吃別人給的東西是很丟臉的,爸爸是這麼告訴我的。

  上帝:那你爸爸就沒告訴你一個乞丐如果不吃別人給的東西會死掉嗎?

  尼爾斯:親愛的上帝,沒有,爸爸沒告訴過我,他說我是個好孩子,您會喜歡我的。

  上帝沒再說什麼,只是哀嘆着搖了搖頭消失了。

您正在瀏覽: 乞丐與上帝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乞丐與上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