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約用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水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節約用水 

  水是人類生命的源泉。沒有水,人無法生存,萬物將不能生長,世界將不會如此多姿多彩。因此,要珍惜水、愛護水、節約水,從我做起。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這句話時時掛在母親的嘴邊。每當我們誰浪費水資源的時候,母親都會不由自主的上前跟我們講起一水多用。“你看,你看,這麼乾淨的水怎麼能倒掉呢?這洗完臉的水還可以洗腳、洗抹布、洗拖布……這水要是浪給了多可惜啊!你想想,那些水要是給那些缺水的地區的人們,你知道他們會是怎麼樣的珍惜這水嗎?你再想想啊,要是沒有了水,萬物將會滅絕、人類將會死亡、世界將會……”一直沒完沒了的對我們說起了一水都用的的道理。 

  要是有人來我家住,這位同志肯定倒霉。因為媽媽會把這位同志當成不懂事的小BB一樣來看待,保證少不了聽我母親那,嘮叨的話語:洗澡的時候,儘可能先從頭到腳淋濕一下,就全身塗沐浴露,最後一次沖乾淨。不要單獨洗頭、洗上身、洗下身和腳。千萬不要用洗澡的機會“順便”洗衣服啊、褲子啊、裙子啊……洗澡要是時候就是洗澡,抓緊時間,不要悠然自得,或邊玩邊洗。要記住:時間就是水啊,小朋友們……一直講到你能遵守這些原則為止。 

  雖然媽媽的話很多,但是媽媽的嘮叨還幫了不少人的忙呢!例如:鄰居的阿姨把洗衣服的水剛想倒掉,卻聽到媽媽狼般(我這麼比喻只是想體現以下媽媽當時喊的尖的聲音而已)的一喊,阿姨停下了手,先是一楞,還不知媽媽的用意。媽媽卻在那裡一本正經的說到:“哎——別倒啊!這水還可以洗一下拖布呢!要不然你洗拖布還要重新放水,多浪費啊!”鄰居的阿姨一想,也對啊!這樣也算節約用水啊! 

  “恩!這個方法不錯啊,既養成了節水的好習慣,又節約了水資源!真是一個一舉兩得的好辦法啊!我也得幫着宣傳宣傳!”阿姨自言自語的說道。我聽了心中暗暗自喜,有個好媽媽的感覺真好啊! 

  …… 

  節約能源,人人有責。 

  節約用水,珍愛生命。 

  請珍惜每一滴水。 

  節約用水就是珍惜生命。 

  節約水資源,是我們的責任。 

  請珍惜、愛護每一滴生命的源泉。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只有大家都注意節水了,水荒才能遠離我們而去,生活才會安定和諧,環境才會優美舒適。我們小學生明白這些道理以後,不但要自己要遵守,還要做好宣傳工作,告訴親朋好友,讓大家都來節水。這也是我們力所能及為社會做貢獻啊。 

  深圳市福田區南園小學 

  張 天 園 

  五 (1) 班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