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約用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水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國是嚴重缺水的國家,這是人人皆知的。北京市一個嚴重缺水的城市,作為北京人,,我們更應該加強節水意識了。

  看着那些白白浪費的水,我很是着急,網上應該很多節水的方法吧。我猜想着。打開電腦後,果然不出我所料,節水的方法像石子一樣,數也數不清。我認為最重要的是這幾個:

  一、在洗澡時,打沐浴液和洗頭膏的時候,要把熱水器的水龍頭關上,要衝時再打開。

  二、喝剩的茶水不用倒掉,可以用來擦桌子。

  三、洗腳的水可以用來沖馬桶。

  四、要洗的衣服數量少時,就不要再用洗衣機,盡量用手洗。

  這些辦法既簡單又適用,雖然我只記得四個,但是它們已經能讓我們全家省很多水。

  知道了就要做。計劃從現在開始實施。先從我做起。每次洗澡我都會在打沐浴液時關掉水龍頭,沖洗時再打開。媽媽很愛喝茶,但也經常剩茶,我把那些剩下的茶倒在毛巾上,然後擦桌了。洗完腳的水,我就用來沖馬桶。第四個方法更應該告訴媽媽。

  我又把這四個方法告訴了全家人和舅舅。一個月過去了,查水表的阿姨來檢查水表,果然不出我所料,比上個月節約了不少水。舅舅又跟我說,用茶水擦完桌子后,家裡的空氣又多了一份清新,還省了好多水。

  緊緊是一個小小的舉動,就能讓兩家人節省這麼多水,如果所有人都能行動起來,那麼我們這個地球將不再會缺水!

  五年級:宋海雯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