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請大家節約用水吧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大家節約用水吧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們中國雖是共產主義社會,但是並不是每一個地方都像我們東部那樣富有。就像西部,那裡的人生活貧困到了極點。 

  我們江南是個美麗的地方。這裡山清水秀,因此,我們就不愁喝不着水。像我,因為在這方面的意識很差,所以我經常浪費水。有時,我會在洗手間里養一些海洋寶寶。養海洋寶寶沒關係,可我在短短的一小時內換了6次水。你們想想看,海洋寶寶並不是生物,而是一些含有毒素的化合物。等他長大以後,就是人類的敵人,這樣做不值得。再說,這些水,可能夠給貧困山區用好幾天。 

  有一位老師跟我們說過,貧困山區的人是怎麼用水的。他們4點多鐘的時候就摸着黑爬起來,千里迢迢的到山下排隊打水,打水的人很多,幾乎整個村子的人都來了。等他們回到家可能就已經7點多鐘了。三個小時,他們換來的只是一小盆水。早上,他們為了節約用水連臉都不洗了。做飯時只用幾滴水。他們用渾水來洗衣服。洗完了在用黑水來……他們直到把水用到不能再用為止。 

  再想想我們,洗一次澡就可以用掉這樣是一盆。就算浙江山清水秀,遲早有一天也會被我們用光的。 

  請大家節約用水吧!

您正在瀏覽: 請大家節約用水吧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大家節約用水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