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揭開死海不死的秘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揭開死海不死的秘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小朋友們,你們知道“死海不死”的原因嗎?今天,老師就和我們做了一個小小的實驗,來揭開其中的秘密。 

  首先,老師拿出了一個生雞蛋,我們班的陳沁怡搖了搖雞蛋證實了是生的。接着,老師取出一杯清澈透明的冷水,把雞蛋放入水中,只見雞蛋立刻沉入杯底。頓時,我的腦海里冒出了一個大問號:“雞蛋不是沉下去了嗎?會不會浮起來?”老師托着一包白色的物體,同學們七嘴八舌地討論起來,有的說是糖,有的說是麵粉,有的說是澱粉,有一位男同學自告奮勇地嘗了一口,大喊:“好咸哪!”同學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鹽呀!只見老師抽出一雙筷子,取了一些鹽放入水中,卻沒有一點動靜。又放了許許多多的鹽,這才發現雞蛋漸漸地上浮了一點點,最後老師乾脆把所有的鹽都倒入水中,水變成了乳白色。我們驚訝的發現,雞蛋竟像乒乓球一樣浮在水面上。 

  當時,我的腦海里有出現了一個大問號:“雞蛋放入乳白色的鹽水中,為什麼會浮起來呢?” 

  今天,老師帶着我們揭開了“死海不死”的秘密:“死海里的鹽度很濃,能讓密度小的物體上浮。” 

  其實,我還有個問題:“死海中能生存什麼動物呢?”小朋友,讓我們去探索未來,再次揭開死海里的奧秘吧!

您正在瀏覽: 揭開死海不死的秘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揭開死海不死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