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禁毒影片》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禁毒影片》觀后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通過觀看有關禁毒的電影,使我們對吞噬人類寶貴生命的魔頭——毒品有了一個正確的認識。

  禁毒,是每個人應盡的責任!人們一旦染上了毒品,精神就會開始墮落,人格必將扭曲。毒品,不僅殘暴地銷蝕着人的靈魂,還無情地破壞着我們的家庭生活。因此,我們應該謹慎地防備它,戰勝它。

  那些販運毒品的壞人,真的把什麼都想到了,他們無孔不入,這讓人不寒而慄。更讓人感到悲哀的是,大部分吸毒者都是青少年,他們執迷不悟,甚至認為吸毒是時尚,且全球吸毒者是漸漸增加。有了第一口毒煙就永遠沒有最後一口了,他們慢慢跌入了幽黑的深淵,當他們覺悟時,已沒有悔改的機會。多少人因為吸毒而無家可歸,賣兒賣女。

  在一部禁毒影片中,有一個叫默默的女孩,她唱戲很出色。一天,默默回到家,發現她的媽媽躺在沙發上,全身發抖。媽媽讓他去吳阿姨那裡拿葯。默默拿了葯后,怕吳阿姨亂來,(因為吳阿姨不會醫術)就把吳阿姨開得葯拿給醫生看,醫生看了看,吃驚地問:“孩子,這是哪來的?這不是葯,這是毒品,是海洛因!”默默這才知道媽媽在吸毒。回到家,媽媽叫默默把葯給她,默默告訴媽媽,那不是葯,是毒品!媽媽就搶了默默的書包,(因為葯在書包里)媽媽拿出葯,吃了。最後,媽媽瘋了,爸爸被關進監獄里。從此,默默也開始吸毒煙了。就這樣,一個本來美好的家庭被毒品毀了。

  生命的價值在於幸福、美好地活着,若是為了追求所謂的“時尚”而去吸毒又有什麼意義呢?讓我們攜起手來,拒絕毒品,遠離毒品,消滅毒品吧!

  五年級:琴之聲

您正在瀏覽: 《禁毒影片》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禁毒影片》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