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爭執之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執之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和佳鴻是鄰居,也是很要好的朋友。一天,我們各自把自己在手工小組做的小木船拿出來玩。佳鴻一不小心把我的小木船摔壞了,爭執中,他又把我的小木船踩壞了。我生氣地把他的小木船奪走。佳鴻暴跳如雷,對我大聲指責,然後氣沖沖走了。從那以後,我們就你走你的陽關道,我走我的獨木橋,再也沒有說過一句話。

  過了一段時間,我回憶起那件事,心理想:其實這件事並不只佳鴻的錯,我自己也有錯。如果不是我讓佳鴻把小木船拿出來玩,他也不會把我的小木船踩壞;如果我不把他的小木船奪走,我們也不會鬧彆扭。現在我是去和他道歉呢?還是等他來跟我和好?或者是以後誰也不理誰呢?我左思右想,一直拿不定主意。

  時間如流水一樣,很快就過去幾個星期了,我還是等不到佳鴻來跟我和好。我猜想他一定是再也不想理我了。

  難道我和佳鴻好不容易培育的友誼之樹真的就這樣讓他枯萎嗎?我想了很久很久,終於鼓起勇氣,做出了一個偉大的決定——跟佳鴻道歉。

  我帶着小木船,心理像十五隻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來到佳鴻家,我紅着臉,吞吞吐吐地說:“佳鴻——那天我對——不——起。”我的“起”字還未說出口,佳鴻立刻微笑着說:我也一直想跟你道歉,可是沒有勇氣,今天我們終於有機會好好聊聊了。”我們像多年未見的老朋友一樣,其樂融融地聊了很久很久,佳鴻的家裡也洋溢着歡樂的笑聲。

  這件事雖小,卻讓我明白了“友誼總需要用忠誠去播種,用熱情去灌溉,用原則去培養,用諒解去護理。”的道理。是呀,朋友之間難免有磕磕碰碰,但相信經歷過風雨的友誼之花會開得更加燦爛!

  廣東汕頭澄海區溪南中心小學五年級:林熠澄

您正在瀏覽: 爭執之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執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