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禁毒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禁毒觀后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禁毒觀后感 

  前幾天,我們五年級學生一起來到了禁毒館,觀看了禁毒短片,參觀了毒品展覽。 

  “他們的未來在哪裡?”這是來自廣東台山華僑中學高一的陳淑琴由衷發出的心聲,據她描述,她們村有很多青少年都染上了毒癮,每次回到村裡就經常會碰到他們三五成群地在吸毒,看到他們那無神的雙眼,骨瘦如柴的身體,她常常在想,我的願望是考上大學,我的前途是光明的,無限的,可他們呢?他們的未來在哪裡?是啊,難道中華民族的千秋偉業是靠這樣一群“東亞病夫”去繼承和發揚的嗎?不,回答是肯定的。 

  早在1998年5月20日,江澤民爺爺就為禁毒事業提詞“禁絕毒品,功在當代,利在千秋”,呼籲全社會都為禁毒出一份力。雲南小夥子肖華本來有一份固定的工作,可為了宣傳禁毒,他毅然從1999年離家至今,歷經4年,過28省,1000多個市,行程3.83萬公里,看到這裡,我心裡不禁油然而生起一股欽佩之情,上至國家領導人,下至平民百姓,都在為禁毒事業奔波,那麼作為祖國未來主人的我們,又該作些什麼呢?我想我們要從思想上真正認識毒品的危害,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堅決不與吸毒的人交友,積极參加公益活動,發現吸毒的人及時舉報,積極鍛煉,生活有規律,只有這樣,我們才不會辜負祖國和父母的期望,成為一代有用的四有新人。 

  青少年朋友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為禁毒事業盡自己的一份力量,從我們自己做起,我相信,我們一定能戰勝毒品這個惡魔!

您正在瀏覽: 禁毒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禁毒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