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禁毒健康成就未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禁毒健康成就未來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禁毒健康,成就未來 

  常言說:“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就無法挽回。”然而,有些人卻不把生命當一回事,在毒品的虛幻夢境中,不知不覺地斷送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在毒品漫延的歷史長河中,演繹了一幕又一幕的悲劇! 

  在18世紀70年代起,英國公司為了錢,把鴉片偷偷運輸到中國,使我國的貴族大官癮上毒癮,讓清朝政府更加腐敗無能。 

  知道嗎?有人為了它,出賣了自己的靈魂和身體。為了它殺人,搶劫,偷竊。我曾經看過一篇報道:在江蘇省的李某,癮上了毒癮,卻沒錢買毒品,他便向多年的摯友借錢,他一而再,再而三地向摯友借錢,可摯友因為忍受不了他的吸毒行為,便斷然地一次次拒絕。李某一上毒癮,又沒有毒品供應,便狠了心,拿起菜刀將他的摯友殺了,還把摯友的血賣了換成錢買毒品。那被害人的血,一滴一滴地沁,入了我的心。吸毒者為了毒品,而戴上“殺人犯”的帽子。 

  據資料顯示,我國最小的吸毒者只有11歲,未成年人佔了全部的75%!未成年人是最容易感染毒品的群體,又是受害最深的對象,所以國家高度重視和關注未成年人,提出“禁毒宣傳,要從孩子抓起”的號召…… 

  有一個叫王敬的初中生,染上了毒品,父母痛苦萬分,工作沒有精神,常常心不在焉,憂心忡忡,原來的笑容從臉上消失得無影無蹤,只留下一臉的憂愁和悲哀,原來溫馨的家庭和歡聲笑語也消失了,只留下爭吵和哭泣。 

  王敬本來是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深受老師的喜愛,同學們也很喜歡跟他一起玩,他也愛樂於助人,常常幫助一些成績不好的同學。全家人都為他而自豪驕傲,媽媽和鄰居交談時總會誇一誇他,經常都談到眉飛色舞,哈哈大笑。 

  自從他認識了一個網友以後,他完完全全地變了。那位網友是一位吸毒者,因為被別人陷害而染上毒品的,於是他不甘心,不斷地慫勇網友吸毒,王敬也成了其中的受害者。 

  從此王敬不斷向家人要錢買毒品。最後,家裡的錢幾乎都被他花光了,無可奈何之下,王敬只好去偷同學的錢,到人多的街上搶別人的包,就在一次搶劫中被警察當場抓獲,被送進了勞教所。就這樣,他美好的前途失去了,才華也被毒品扼殺了。 

  生命只此一次,它不能輪迴,不能重現。所以我們一定要遠離毒品,認識毒品。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生活習慣,培養健康的生活情趣共同築起一道防毒,識毒,拒毒的新長城,形成人人參與禁毒的態勢,掃除毒魔。 

  來吧,青少年們,讓我們共同抵制毒品,參與禁毒,一起向毒品宣戰,成就健康,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禁毒健康成就未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禁毒健康成就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