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發現雞還吃沙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雞還吃沙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咕咕咕……”看!雞又吃沙子了!這是怎麼回事呢?請我慢慢道來。

  暑假的一天,我正在農村的院子里玩的高興,忽然聽見“咕——咕咕。”的聲音從遠處傳來。是二姑在餵雞嗎?想到這裡,我興緻勃勃的跑去。只見二姑邊吆喝着,邊把飼料撒在地上。一群雞聞聲跑來,擁上前去,你爭我奪,它們的小雞們也不甘落後。不一會兒,食物就被吃得一乾二淨。雞媽媽又帶着小雞們大搖大擺的走了,我悄悄的跟着他們,看看它們又搞什麼新花樣。他們不停地向前走着,到一片沙地時卻停下了腳步,小嘴在地上不停地啄着。咦?它是在吃沙子嗎?還是在吃別的東西?難道它吃飼料吃膩了,想吃點沙子?我百思不得其解,趕忙跑去找二姑。“二姑,不好了!雞吃上沙子了!”“哎呀,我還以為什麼事呢,大驚小怪的,雞吃沙子是習性。”“它放着好的飼料不吃,為什麼要吃沙子呢?”“這個……”這下二姑啞口無言了。回到家,我上網一查才知道,原來雞沒有牙齒,它吃進去的食物是沒有經過咀嚼的。這些東西被吞下去后,先在雞嗉子中儲藏一段時間,經過各種消化液的作用,食物變得比較軟了。接着食物到達砂囊。這個囊是雞消化食物的地方,在這裡,食物摻着雞吞食的沙粒開始消化。在沙粒用力蠕動和摩擦下,那些食物就被磨碎了,這樣就可以消化食物。吸收營養了。

  我知道后,欣喜萬分。覺得雞是那麼聰明,大自然是那麼神奇!奧妙!

  五年級:宋京舟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雞還吃沙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雞還吃沙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