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禁毒------心得體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禁毒------心得體會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禁毒------心得體會 

  魏啟明 

  近日,通過觀看有關“禁毒”的圖片材料、電影、電視,使我們對吞噬人類寶貴生命的魔頭——毒品,有了一個正確地認識。

  這些年,由於國際毒品的泛濫,毒品像一頭張開血盆大嘴的猛獸,正飛快地吞蝕着年輕的一代,這個大惡魔頭正無時無刻地危害着那些充滿希望的年輕的生命。難道我們就不應該拒絕毒品,珍惜生命嗎?

  人們一旦染上了毒品,精神就會開始墮落,人格必將扭曲。毒品不僅殘暴地銷蝕着人的靈魂,還無情地破壞着我們的家庭生活。因此,我們就應該謹慎地防備它,戰勝它。努力做到以下幾點:

  一、潔身自重,樹立正確的人生觀,追求健康的生活情趣,識破毒品誘惑,堅決抵制毒品的侵略。 

  二、要慎重交友,不能義氣用事,發現朋友吸毒要及時勸阻,當無計可施時就該遠離他(她)。

  三、多參加禁毒活動,讓自己徹底地認識毒品的危害性,增強防毒意識和拒毒信心。

  四、加強學習,讓知識來充實自己,優化自己的心態,從中找到避毒方法。

  我堅信:只要我們行動起來,團結一心,共同努力,就一定能把“ 毒品”這個致命的惡魔剷除,從而使我們的身體永遠健康,生活永遠充滿陽光。

您正在瀏覽: 禁毒------心得體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禁毒------心得體會 評論共有1
發言人:哄淚 時間:2015-12-02
一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