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禁毒知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禁毒知識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上個世紀80年代以來,吸毒在全世界日趨泛濫,毒品走私日益嚴重。面對這一嚴禁形式,1987年6月12日至26日,聯合國在維也納召開了有138個國家的3000多名代表參加的麻醉品濫用和非法販運問題部長級會議。會議提出了“愛生命,不吸毒”的口號,與會代表一致同意將每年6月26日定為“國際禁毒日”以引起世界各國對毒品問題的重視,號召全球人民共同來抵禦毒品的危害, 

  今年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國際禁毒日”,今年是開展禁毒鬥爭的第17個年頭了,今年禁毒的主題是:“抵制毒品,參與禁毒”。讓我們攜起手來,一起向毒品宣戰。 

  為了迎接“6.26禁毒日”我們學校專門開了一個報告會,特意邀請了戒毒所的一名教官和學員來為我們獻身說法。 

  那名學員是一位正處在花季的少女,但她已經被毒品摧殘的體無完膚了,她每天都在與可怕的毒魔作鬥爭,而她那雙腿也在毒魔的侵襲之下變得千瘡百孔。當她每次看見與她同齡的少女們穿着漂亮的裙子,自信的走在大街上的時候,她都感到非常難過,因為她那雙被毒魔“親吻”過的腿已經不可能示人了。而她自己也再也無法像正常的人們一樣生活,當她自己走在大街上時,她都覺得自己是異類,而這一切一切的痛苦都是因為她接受了毒魔的邀請。 

  在她的自述中,我們知道了她是多麼悔恨自己當初的無知,她希望可以用她的親身經歷來告誡我們,讓我們知道毒品的危害,也讓我們明白在這個世界上除了親情之外所有其他的東西都要付出代價。 

  同學們想想,一位花季少女,遠離學堂和親人,第二次進了戒毒所,在四面高牆中獨自忍受着身體上和精神上的痛苦,還失去了自由……,那是我們無法去想象的地獄生活,所以我們要遠離這個可惡至極的毒魔,珍愛自己的生命。 

  而在最後,我真心的希望這位女孩可以戒掉毒癮,能夠重新開始,回到那個原本屬於她的家庭和生活,我想她一定會迎來自由的那一天的。 

  讓我們共同“抵制毒品,參與禁毒,讓我們攜起手來,一起向毒品宣戰”吧!

您正在瀏覽: 禁毒知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禁毒知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