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的動作,我難以忘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動作,我難以忘懷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父愛如山,剛毅而堅強;父愛若茶,深沉而熱烈。 

  ——題記 

  總有許多不經意的動作讓人永生難忘。 

  掐滅一縷濃煙 

  爸爸點燃一支香煙,一絲白煙裊裊升起,如雲煙,在空氣中慢慢地散開。煙味很快充滿了整個客廳,我抬起埋在報紙里的頭,輕輕咳了幾聲。那聲音很細微。可爸爸卻好象對此很敏感。馬上掐滅了香煙,還用手在空中扇了扇,對我抱歉一笑。在我心中那掐滅香煙的一瞬間早已成為永恆。我的心中有份感動在跳躍,試問父愛今何在,盡在一縷濃煙中。 

  轉身一個回頭 

  “好好學習,上課聽講。”這是爸爸臨回家前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我眼中,爸爸總是這樣,對我的愛如此微少。朋友說:“做父母的在離開兒女時總會回頭看一眼的。”可我總是不信。看着爸爸漸漸遠去的背影,他每走一步,失望就在我心頭增加一分。突然,他停住了,穩了穩自行車,回頭,與我的視線在空中相吻。他沖我招招手。轉身騎車走了。在他騎上自行車是,我看見他飄在風裡的白頭髮。望着爸爸早已不再年輕的身影,淚水爬上眼眶悄悄漫出。爸爸那個回頭,把我的心浸泡在溫水中,暖暖的。試問父愛今何在,盡在回頭一瞬間。 

  遞上一把白傘 

  我在雨中狂奔,突然頭頂沒有雨了,一抬頭,一把白傘如一朵燦白色的花兒在雨中怒放。爸爸伸手把傘打在我頭上,摟着我在雨中走來。一路上帶我繞開水坑,躲開車輛。在快到校門口時,他用他那雙溫和的大手,把白傘遞給我,轉身走進了雨幕之中。試問父愛今何在,盡在輕輕一遞中。 

  我還記得父親在我六歲時給我的寄語:愛你,就把你捧在掌心。 

  愛的動作,點點滴滴,平凡卻又偉大,這些動作,這滿滿的愛我永生難忘,刻骨銘心。 

  “掐滅一縷濃煙、 轉身一個回頭 、遞上一把白傘”這些動作都取材於日常生活,它們無一不是愛的體現。同時,作者採用了蒙太奇手法來組織文章,使筆墨更省、畫面更濃縮更集中,同時使材料更豐富。更巧妙的是,靈活轉換的畫面會給人以靈動感、多彩感,從而也產生新鮮感。祝越來越進步!

您正在瀏覽: 愛的動作,我難以忘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動作,我難以忘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