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高二:開啟心靈之鎖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二:開啟心靈之鎖_2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小景

畢業了,是該丟棄那些再也用不着的東西了,偶然發現幾篇作文,有點小感觸,發上來留作紀念吧 

高一:不要盲目從眾 

  自古以來,人們大多喜歡隨波逐流,做什麼事都喜歡盲目從眾。古時候,有人提出“天圓地方”,人們就不假思索,不予考證就全都相信了。現在,這種現象也不罕見,如前段時間流行尖頭皮鞋,那些喜歡追求時尚的女士們都一窩蜂的跑去買。人們從眾的心理是難以根除的。 

  盲目從眾,會讓你的個性湮沒在茫茫人海中。每個人作為個體生命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是獨一無二的,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個性。而追求流行,就打破了這個慣例。從眾,讓人們的個性不再鮮明,讓這個社會出現了許多相類似的打扮,語言,性格。如果每個人都是盲目着的,那這個社會就毫無存在的意義了。人活着就是為了展示出自己的不同之處,有意義的走過漫漫人生路,從眾只會消磨你的個性。 

  盲目從眾,會讓你的理智埋沒於大眾化之中。當你看到一大群人都做同樣的事,穿同樣的衣服,說同樣的話時,如果你只是盲目從眾,也許這就講給你帶來毀滅性的打擊。在你盲目從眾的時候,你不會考慮這件事該不該做,做了會有什麼後果,這樣做是否合理。有時候,機遇就會在你從眾的時候悄悄溜走。這時,你就會後悔當初因為盲目從眾而失去理智的十萬個不對。為了不讓你自己後悔,還是放棄從眾吧,用自己的大腦好好思考該怎樣做事做人。 

  盲目從眾,會讓你的機遇喪失於你的身邊。有的時候,那些評審評價一個人的標準就是看他是否從眾。如果你是一個有創造力的人,一定個性鮮明,不用去從眾。機會往往是要靠自己去爭取的,而成功與創造力是分不開的。想要成功,就不要盲從! 

  由此可見,盲從的危害是極其巨大的,我們為了保障自己的成功,就應該放下盲從,做一個清清爽爽個性鮮明的人。這樣,你的才華理智機遇就不會離你遠去,它們會跟隨你許久許久! 

高二:開啟心靈之鎖 

  每個人作為個體生命來到這紛繁嘈雜的世界尤其顯得渺小,但是如滄海一粟的我們也是有靈魂,有思想,有感情的,也會有屬於我們自己的秘密世界.有的人會為自己的世界上鎖,擁有鑰匙的只有自己;有的人還會將鑰匙給予自己親近的人.在這個物慾橫流的新時代,我們應該怎樣對待心靈之鎖呢? 

  李白曾為大唐開啟自己的心靈之門,後來因無人進門他關上了心靈之門,可是鑰匙丟了,他被鎖在裡面,最終投河自盡.杜甫曾為世人開啟心靈之鎖,寫下"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懼歡顏"的壯麗篇章;范淹也曾為世人開啟通向他的世界的大門,"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語句是真實寫照...... 

  我沒有經歷過歷史上懷才不遇,國破人亡的日子,自然也不會有古人那般凄苦的心境和曠達的胸襟,可在天真爛漫和稍微成熟時,我對待心靈之鎖的態度卻迥然不同。 

  小時候,我雖然有自己的秘密,卻也很少為心靈上鎖,總是和夥伴們交流心聲。不懂得心機,不懂得城府,不懂得勾心鬥角,不懂得人情世故,也不懂得世間百態,我只知道和夥伴們在一起的時光很快樂,自然不會為心靈上鎖。 

  長大了以後,我漸漸懂得了一些人情世故,也漸漸不再為他人開啟心靈之門。也許是不可一世的心態吧,我常常喜歡把自己鎖在只屬於我一個人的世界,他人進不來,我也出不去,我的世界處於一種封閉狀態。當然我呆在這個小小的世界中總會有走岔路的時候,我也跌了很多跟頭。有時也會想要衝出這個世界,但又生怕再次受到傷害。 

  現在的我已經學會了如何與他人相處,將開啟心靈的鑰匙贈予我的朋友。人人都是需要朋友的吧,和朋友一起,我們就不會孤單寂寞,也不怕被鎖在自己的世界里了。 

  我想,不久的將來,我還會將鑰匙贈予我的父母,親人以及所有關心我的人。當我的世界充滿了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時,我將不會在我的個人世界里暗自神傷了。 

  我們都應該為我們的心靈準備多把鑰匙,一把給自己,一把給父母,一把給朋友,其他的就按情況分發,這樣,我們的人生才算得上是完整而無憾的,不是嗎?

高三:淺吟佳詩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崔護(唐) 

  小時候,母親常常教我讀詩,從李白到杜甫,從李清照到蘇東坡,從“粒粒皆辛苦”到“半江瑟瑟半江紅”......那時的我還未到學齡,只知跟着母親咿呀學語,因此學會了不少漢字,也受到了長輩們的褒揚,但我根本不知詩中綿長悠遠的深意。當時,我讀到《題都城南庄》時,看到詩句中有“笑”字,以為這是一首抒寫人生中快樂之事的佳作,總是興沖沖的誦讀,分外喜愛。 

  入學后,我學到了越來越多的古詩和漢字,也逐漸了解到一些文字的意思。再讀《題都城南庄》,我就注意到頸聯和尾聯中似乎不是寫喜悅的事情,但仍然無法領會“人面”與“桃花”有什麼交集。因此也並不甚了解詩人所要表達的深沉的憂傷,只覺得讀起來頗有趣。 

  等到我成為高中生,思想已逐漸成熟,閱歷也顯得比較豐富。剛進高中的我,面對這種陌生的環境,不由自主的感到恐慌和不適。我常想念已遠去的初中生活和同學,很希望故地重遊。望着身邊埋頭苦讀的同學,我更加迷茫。再次讀到“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時,我才體會到其中部分深意。並且認為將它用在我自己身上十分貼切。同學四年的友人都去了他處,而且我仍未離開這條呆過四年的街道,路邊的梧桐和香樟仍莊嚴的屹立於街邊。我不得不感嘆此詩甚合我心,同時又只能黯然神傷。 

  如今,我已經是一個即將走上高考戰場的高三備考生。即將來臨的六月,又是一個充斥離愁加無奈的日子。現在的我更能體會到“人面”和“桃花”去留不同的哀傷。高中三年,我與我的“戰友”們暴霜露斬荊棘,在無邊的學海中尋覓落足之處,棲身之所,即將勝利的現在,我卻有了不舍。不舍即將逝去的高中生活,不舍同甘共苦的親密戰友,不舍一去不復返的花季雨季,不舍密不透風的象牙塔......然而,人生中總由有大部分的苦難艱辛構成,美好的願望不可能全都實現,“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的情景總會出現。而我們,雖然無法抗拒它,但也並非無能為力。 

  我想,既然“人面”終會離去,“桃花”仍然駐守,那我們何不在“人面桃花相映紅”的時候記錄下這美麗時刻,並好好珍惜,用記憶將他們變成永恆。 

 珍惜你們身邊的人吧!雖然天下無不散之宴席,但在宴席之上酣暢淋漓的享受精彩瞬間,不也很受用嗎? 

 人面已乘黃鶴去,桃花記錄故人旅,不亦樂乎?

您正在瀏覽: 高二:開啟心靈之鎖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二:開啟心靈之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