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金秋的楓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秋的楓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秋天的景色美不勝收。秋天裡,雲淡風輕,四周的樹葉形態各異,但它們雖然外表千姿百態,實際上遇到嚴寒,立刻就像泄了氣的皮球,要麼飄飄悠悠落向大地,等待化作來年護花的春泥,或靜侯環保工人將它拾起扔進垃圾桶,要麼垂在枝頭,直到最後一縷秋風將它卷進無垠的天空。這時,你們是否如我一樣欣賞過這樣一株紅楓?

  今天,我站在陽台上極目遠眺,無意中看到了一株紅楓。在淡灰色天空的映襯下,它紅得像一團熱情的火焰,給冷寂的大地增添了許多活力,又如一輪噴薄的紅日,為灰色的世界抹上一片可貴的金光!看!它似聖火飛揚,在颯颯的寒風面前絲毫不顯膽怯,穩如泰山,無論風有多猛烈,始終不能摧折它,不能改變它在風中昂首的姿勢!我被這美景迷住了,竟走下樓靠近了它,我瞪着圓溜溜的眼珠子,好奇地用手摘下一片樹葉,仔細一瞧,這枚葉子由七片小葉組成,好像一隻熱情的手兒擁抱自然,使百花凋謝的秋天不乏融融的暖意。每片小葉的邊緣有許多鋸齒樣的毛刺,排列得如此整齊,使我不得不驚嘆造物主的鬼斧神工。淡淡的絨毛附着在楓葉表面,摸上去溫潤而有質感,給人一種莫名的親切感。星羅棋布的莖脈從主脈開始一直延伸到葉梢,看上去恰如縱橫交錯的大道!

  想起杜牧當年夜泊楓橋,目睹寒山美麗的秋景,即興寫下那首傳頌千古的佳句: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這種對大自然由衷的讚歎和愛慕,我感同身受!悄悄地,我把這枚經霜的紅葉放進了我心愛的課本。

  我期待這枚紅葉會散發出淡淡的香味,和書香一起,伴我成長!

  江蘇省如皋師範附屬小學五年級(10)班五年級:馮憶文

您正在瀏覽: 金秋的楓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秋的楓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