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清晨,陽光透過樹葉間的縫隙,在馬路上印上了斑駁的影子。風兒在空氣中悄悄的飄着,似乎不想讓別人知道它的行蹤。 

  我和媽媽站在公共汽車站台上等着車。我把眼睛眯了起來,不想讓陽光刺到了眼睛。我望了望四周,人們伸長了脖子,點着腳,望着汽車開來的方向。 

  緩緩地,一輛3路電車像蠕動的蟲子,開進了站台。“哐啷”一聲,車門打開了。站台上的人像潮水一般湧向車門,我和媽媽也擠了上去。 

  車上很擠,一個座位也沒有。我和媽媽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站着的位置。 

  “咳……”一陣劇烈的咳嗽聲,我看見一個兩賓花白的老人隨着人群擠到了車門口,他伸出瘦骨嶙峋的右手抓住了扶手,吃力的抬起了一條腿。這個老人大概六七十歲左右,行動非常不方便。 

  “快點兒,別磨磨蹭蹭的,別人還要不要上啊!”司機的吼聲在我的耳畔響起,這很顯然就是司機在催老人。我的心裡“咯噔”了一下,頓時覺得老人十分可憐。 

  只見,那個老人愣了一下,一個趔趄,就被涌動的人潮卷上了車。 

  在這個陽光明媚的早晨,一句火藥味兒的話語,會讓一個年近七旬的老人心中布滿了陰影。 

  有的時候,一句充滿溫暖的話,會像春天的小雨一樣,滋潤着人們的心田;而相反的,一句充滿粗魯的話,會像冬日的寒風一樣,冰封了人們的笑臉。 

  人,特別是那些需要我們去幫助的人,他們更需要我們去關懷,而不是大聲地訓斥。

您正在瀏覽: 清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