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鄉間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間趣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鄉 間 趣 事 

  固鎮縣實驗小學 趙露雯 

  放署假了,我和弟弟的一家到鄉下“體驗”生活。鄉下的風景可真漂亮啊!高大的樹木蒼翠欲滴,密密層層的葉子把樹木遮得嚴嚴實實的,蜿蜒的小河碧波蕩漾,有幾隻鴨子和鵝在河面上快樂地嬉戲……我們在車上興奮得不得了,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看着車窗外一塊塊綠油油的西瓜地,我們就大聲嚷嚷去摘瓜,可大人總認為我們會搞破壞,但在我們的堅持下他們還是同意了。 

  車終於把我們送到了瓜地邊,站在高高的田埂上放眼望去,彷彿置身於綠的海洋,那青青的葉子層層密密,挨挨擠擠地附在瓜藤上,顯得格外清秀,一片片瓜葉就像一個個跳動的音符,一個個圓溜溜的西瓜在瓜秧的呵護下安祥地躺了一地,真像一個個地雷。我們迫不急待地跳進瓜地。一位瓜農告訴我們:“不要光挑大的,看瓜要找紋理比較分散,拍起來有咚咚聲的瓜,才是好瓜。”瓜地很硬,而且高低不平。弟弟剛走幾步就被瓜藤絆倒了,膝蓋被擦破了皮,可他仍然不顧疼痛繼續找瓜,我和弟弟東張張西望望,發現田地的外層已經沒有熟透的瓜了,聽說這第一批瓜已經被兜售到大城市了。於是,我們就兵分兩路走進瓜田深處,去仔細搜索,雖然到處是瓜,但還真的不容易找到熟透的瓜。“姐,快來看,這兒有一個好瓜!”弟弟欣喜地嚷道。我急忙跳過去,按照瓜農的“判瓜”標準,認真的鑒別了一下,還真是個好瓜。弟弟帶着成功的喜悅小心翼翼地扯掉瓜藤像抱寶貝一樣,吃力地送到路邊。我看着弟弟滿臉黑白相間的污漬,由衷地誇了一句“還是你能幹!”。不一會兒,我們就摘了一小堆瓜。呵,今天的收穫可真不小。看着我們的勝利果實,心裡美滋滋的。等到開學的時候,我就可以向夥伴們炫耀親手摘瓜的滋味兒了。那時,他們肯定會嫉妒得眼睛發“綠”的。 

  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已經過去了幾個小時,我和弟弟都不想走了,但在大人的催促下,我們只好依依不捨地離開了農村。 

  農村真好玩!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兩個星期了,但是現在想起來還回味無窮……

您正在瀏覽: 鄉間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間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