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剝玉米的小竅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剝玉米的小竅門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周末,我們一家來到了奶奶家。

  一進奶奶家門,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滿院金黃的玉米。我激動地圍着那一大堆玉米轉了好幾圈。當看到一旁的籃子里有剝了一半的玉米時,我不由得對奶奶說:“奶奶,我可以幫您一起剝玉米嗎?”奶奶看着我,高興的說:“能!看來我的小閨女真的長大了!!!

  我跑着去拿了一個籃子,撿了幾個玉米,便剝了起來。開始,我找不到剝玉米的訣竅,不管我怎麼使勁也剝不下來一顆。這時,我看見爸爸也在剝,便學着爸爸剝了起來。

  媽媽看見了,笑笑說:“看我的!”說完,只見媽媽左手拿起一根玉米,右手拿起螺絲刀的刀尖對準玉米上的一豎排玉米粒,慢慢地用力“穿”下去。隨着螺絲刀,刀尖往下移動,玉米粒紛紛落下來,留下了一條“小路”。然後,媽媽把玉米稍微轉動了一下,間隔着的兩排玉米又“穿”了下去。一根玉米不一會兒,就變成個“大花臉”。

  看着這一切,我奇怪的問媽媽:“你這是在幹什麼?”媽媽把剛“加工”好的“大花臉”遞給我說:“你試試!”

  我接過,試着剝了一下,誰知,沒費力就剝好了一個。用的時間比剛才剝的第一個要少一大半呢!

  我高興得跳了起來,說:“這真是一個好辦法!”

  媽媽說:“還有更好的辦法呢。等玉米全乾了,用玉米脫粒機來剝,這一堆玉米,用不了半個小時就剝完了。”

  “是真的,那太棒了!”

  不過我還是覺得手剝更有意思。於是,我和媽媽繼續用“螺絲刀大法”來剝玉米。到了中午,我們已經剝了滿滿一籃了。雖然手有點痛,但是看着玉米粒安靜的躺在籃子里,心裡美滋滋的。

  原來,剝玉米也有竅門啊!!

  輔導老師陳麗

  新區小學五年級:~~微笑

您正在瀏覽: 剝玉米的小竅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剝玉米的小竅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