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一截時尚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截時尚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長毛衣,搭格子襯衫,牛仔褲卷邊翻起,可以清楚地看到帆布鞋,露出那一截腳踝,白白的,細細的。

  這是昨天走過我身邊的那個潮人,年輕,短髮的男生。在春寒料峭的下午,青蔥的樣子。

  時尚玩的就是變,昨天與今天,總是差那麼一截。

  女生的裙子由長到短,由短到長,腰線上上下下地移,變化就差那麼一兩寸,但感覺就完全不同。與此相類似的,袖子或是褲腳的闊與窄,寬鬆或是緊身,那一截,就是潮流。

  今天的時尚,也許就是明天的落伍,但未嘗不會是後天的新潮。潮流來來去去,不同的人來演繹,換的最多的只有包裝罷了,人心人性人情,大抵還是如此,不舍晝夜的時光照樣向前奔去。

  那個青澀的少年也許正暗戀着某個女生,眼神里有些憂鬱的樣子,身邊走過一個穿着時髦衣衫的女郎,在看着蘋果微信在等車,臉上發出會意的笑,玩手機在自己的世界里,卻渾然不在意時尚在改變她的生活。

  我們追逐着,也被潮流推動着,不知不覺匯成人潮里的一部分。亮眼的與平淡的,沉默或喧嘩,都是泡沫嗎?有人說做煙火也要做顏色不一樣的煙火,是泡沫也要做堅強的泡沫。何苦來哉,總要為難自己,走在前列與站在高端,流行就是一個變字,變的是那一截,還是人心,要看你的感受。

  變,是這個世界的常態。只要是有呼吸的,總得接受改變。當物換星移,歲月更替,誰可以妄言不變的心,執着也是妄念吧。過分的執,就會偏,偏離那靠變化而維持的世界。

  隨着變而變,是一種狀態,如順水推船,總是隨波。於是在他們的身上,你會看到很多流行的元素,但就是缺少某種特質,讓人可以一眼望去看到靈動,可以看到不同與獨立。跟得太緊的,是否就會失去自己?

  順應這個世界的無常,看世事的變化,很多的過來人都是這樣的眼神。一點點地慢慢地淡漠對新鮮的感知,看來看去也無非是昨天黃花的翻版嘛,何必激動,何必感動?不把時尚當回事的這些人,身上有平凡的煙火氣,彷彿可以聞到他們手上姜蔥的味道,知道早上必吃牛奶、蘋果,中午會小憩,晚上十點半之前會關燈似的。生活的節奏與流行不會交集得太多,因為他們有自己的律動,只跟着自己,也淡遠了世界。

  時尚是一陣風,風吹向哪裡也是看點,徐志摩說過:我不知道風往哪個方向吹,我是在夢裡,在夢的輕波里依迥。現在從上到下都流行說夢,夢的五彩與個性其實都是私人的。有多少人可以做同一個夢?也許時尚的夢倒還可以多做做,畢竟那還是容易的。

  我喜歡看到的是,時尚在今天乃一種選擇,有選擇總歸還是好的。

  可以選擇想要的喜歡的合適的,也可以放棄跟隨大眾走自己的路,只要不讓自己難受。我無法緊緊跟着那一截走,但是想保留着喜歡看那時尚腳步的心,以及選擇的自由。

  要認識這個世界,透徹地了解自我,必須要有靜得下來的力量,同時也需要走得出來的勇氣。

  沉默的空間是刺耳的。

  也許時尚的風,就是春天嘈雜的一部分。美麗和價值都應該被發現並呈現,這大概是春天裡最有意義的事。

  我當然還須懂得,春天,不僅僅有花開的張揚,萌芽的衝動和生長的能量。春天的複雜在於這裡有着最美妙的體驗和最無奈的放手,最快樂的相遇與最永久的別離。這在花季,大抵也是最難忘的時尚故事吧。

  廣東汕尾海豐縣世紀中學五年級:好人

您正在瀏覽: 那一截時尚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截時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