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忍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忍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經常看見或聽見有人在抱怨與不滿。在我們衣食無憂的幸福生活中,生氣、抱怨生活的辛酸不僅僅會讓我們情緒糟糕,還會導致生活一點一點地墮落。就算前方的路真的很坎坷,坑窪不平,那麼我們生氣、抱怨又有什麼用呢?我們應該把怒氣和怨氣藏在心中,慢慢將它變成一種動力,最後慢慢地來證明自己。在某些時候,我們或許都應該學會去忍耐。

  有人認為,忍耐是膽小者所做出的行為。其實恰恰相反的是,忍耐不是懦弱,反而是一種勇敢,是一種真正的勇敢。大家耳熟能詳的越王勾踐,正是用忍耐這一法寶,最終打敗了他的敵人吳王。韓信受到胯下之辱,造人諷刺嘲笑,也是依靠忍耐,最終站了起來。

  萬物都應該會忍耐:當小草被埋藏在土裡的時候,它們暗暗地積蓄着力量,沒有抱怨生活的灰暗無光,最終長成了參天大樹;毛毛蟲沒有抱怨自己的醜陋,努力地破繭,最終變成了美麗的蝴蝶……一味的憤怒和抱怨,不可能讓我們學會堅強,不可能讓我們從困難的日子裡脫身,唯有在忍耐中積蓄力量,在忍耐中不斷超越自己,不斷完善自己,才能獲得所謂暴風雨後的彩虹!

  法國的盧梭曾說過,忍耐是痛苦的,但它結出的果實是甜美的。沒錯,學會忍耐的人才是智者,一時的痛苦忍耐奮鬥將會換來美好的藍天,請相信:“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最初的忍耐會是為了將來的輝煌!

  五年級:小紙條丶

您正在瀏覽: 忍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忍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