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水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節水 標籤:節水作文

  當我們在浪費水源時,我們全然不知,在全國在全世界有多少人為了沒有水而發愁,有多少人因為沒有水而死亡,有多少母親因為沒有水而割破手指來喂孩子!而我們這麼無憂無慮,什麼都不缺,卻在浪費水,這麼做,我們應該嗎?

  現在,缺水也成為了全世界的困擾,全世界60多億人口數,缺水的人就有16億。對於缺水的人來說,哪怕是一滴水對他們也是珍貴無比。等到一個下雨天對他們來說簡直就是狂歡日。他們在雨中奔跑,玩耍,甚至在雨中洗澡。他們人人家中都有一個大水窯,待雨天的時候,把雨水儲存起來,等到急需用水時再用。

  我們現在想洗澡,有澡堂;要洗水果有水龍頭;要刷牙洗臉有水。有些人不知道水的珍貴,亂洒水還覺得好玩。

  有這樣一個真實故事。一個城裡人,把一個從小在缺水的村子里生活的親戚接到自己的家裡。從此他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雨的變化。早上刷牙時,他讓水白白流走,也不覺得可惜,一個杯子從他眼前移到了水池接住了水,那個城裡人就問了:“你在幹什麼?”那個鄉下人生氣的說:“我還要問你在幹什麼?你知不知道你剛剛白白流走的水夠我家吃三五個月了,你太不珍惜水源了!”那個城裡人被說得滿面羞愧,趕緊關了水龍頭。中午,他正在淘米,正要倒掉淘米水,一隻大手伸了過來,那個鄉下人又說:“你就要這樣倒掉嗎?這淘米水有很多用處的。例如,可以用來拖地,洗盤子。你這樣做太浪費了。”那城裡人被說得面耳赤紅,把那淘米水留了下來。晚上,那城裡人上廁所,發現自動沖洗馬桶水不管了,他打開蓋子發現有幾塊磚頭塞在那,他連忙叫來鄉下人問道:“這是不是你做的?”那鄉下人說:“是。用這個沖太浪費了,用洗腳水沖不是節約一點嗎?”就是這樣一件小事,卻體現了兩個人生活的品格,就是這樣一件小事,打動了每個人的心靈。節約用水,要說到還要做到,一個十歲的小女孩說過:“請珍惜地球上的每一滴水,否則世界上最後一滴水就是我們的眼淚!”

  水是生命的源泉,世間萬物都離不開水,世間因為有水而充滿了活力;因為有水才會生生不息,有了水就有了一切,因此,水對我們來說十分寶貴,請珍惜地球上的每一滴水!

  江蘇淮安王營鎮中心小學五年級:潘雨婷

您正在瀏覽: 節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