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終生伴侶,書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終生伴侶,書籍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特別喜歡看書。三歲時,我愛看連環畫、畫刊、小熊維尼等故事書;上幼兒園時,我喜歡上了《安徒生童話》、《365夜故事》、《天方夜譚》這些書;現在,上了小學,我喜歡讀長篇故事了,如:《兒童文學》、《湯姆·索婭歷險記》等。反正,只要一天沒有書就覺得百事荒蕪了。

  上高年級了,作業也越來越多,看書的時間越來越少了,可我還是想辦法多看書。

  記得有一次,做完作業后已經11點半了,沒空讀書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忽然,我眼珠“咕嚕”一轉,計上心頭。我將一本《神奇女生祝如願》藏在枕頭下,就去刷牙了。刷完牙后,我走進房間,從筆筒里掏了一支“暗藏機關”的圓珠筆放進衣袋,上床了。媽媽掃視了一下房間,放心地關上了燈,房間“刷”一聲黑了。門輕輕關上后,我“騰”地坐起來,手抓着書,再抓起圓珠筆,按下開關,一束青白色的亮光射在書上,比日光燈還亮。我一邊用食指摁着開關,一邊津津有味地看着,好像自己也到了書中的世界里,與書中的人物一起歡笑,一起憂傷。忽然房門悄悄地被打開了,一束手電筒光正在逼近。我忙關上開關,用手一推書,將它推進枕頭下,然後機靈地撲在枕上裝睡。那束光剛照上我,我剛好閉上眼睛,只是從眼縫裡微微注視着媽媽眼鏡后“虎視眈眈”的大眼睛。媽媽見我已“熟睡”了,便輕輕關上大門。聽到輕微的“啪”的關門聲,我“呼”地鬆了一口氣,然後用頭頂起枕頭,再打開書,開了小開關,繼續看書——這樣看更安全。我看累了,就關上開關趴上一會兒再看,一直看了好久,我看了一下乖乖站在桌上的鐘肚子里“賽跑”的時、分、秒針,已經2點多了。我看了一下門縫外面一片黑暗,就知道大家早安然入睡了,其實現在看最安全,可是我很累了。打了一個哈欠,我將書依依不捨地放在書桌上,吞了一下唾沫,也入睡了。

  因為書看得多,我的語文學得不錯,作文也挺好,還得過二等獎。我以後要讀更多的書,吸取更多在課堂中學不到的知識。

  xxxxx五年級:泰哥

您正在瀏覽: 終生伴侶,書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終生伴侶,書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