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你一個人在家裡,你會選擇哪一樣東西供你娛樂?是口琴?一幅美麗的圖畫?一盒撲克牌?一個百音盒?還是一本有趣的書……如果你問到我,我會毫不猶豫地選擇一本有趣的書。也許你會說遲早會看膩的,但我會說:“你不會因為熟悉家而棄家而去吧?”你喜愛的書就像你的朋友,你的家。 

  莎士比亞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而我就是吃那營養品的人之一。從小學一年級起,我就開始對書如饑似渴了。一年級的我雖不懂多少字,但也能讀寫簡單的書。像《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早已成為我的最愛。漸漸的,書成了我每天必不可少的東西。書嫩能讓我感受到飛翔的快樂,書嫩能讓我在知識的海洋里盡情地翱遊,書嫩能讓我獲得許多智慧。書是我的最愛。四年級時,我已能看懂一些深奧的小說,還有中國四大名著。這個年級使我煩惱不已,因作業太多,我根本無法抽出時間看書。只能睡覺時前看,吃飯時看,甚至在上廁所時看。雖然看書很不容易,但是我很快樂,就像毛澤東爺爺一樣,無論在什麼時候,都不忘記看書。 

  記得有一次,作業寫到很晚,剛寫好,媽媽就讓我去睡覺,我說:“書還沒看呢,讓我看一會吧!”媽媽生氣地說:“看什麼看,都八點了,你明天不讀書了?”我撅了噘嘴,極不情願地關掉了燈。我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着,等媽媽睡著了,又偷偷拿着手電筒躲在被窩裡看,真是“一日無書,百事荒蕪”啊! 第二天早上,“奸詐”的黑眼圈總是把我的秘密“說”出去。 

  我愛書,愛到走火入魔的地步,書使我受益匪淺,能讓我懂得很多道理能使我的人生充滿樂趣,能使我今後的路走得更遠更遠……

您正在瀏覽: 我愛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