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書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書法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書法,因為它是中國特有的藝術,是中國傳統文化中的一株久盛不衰的奇葩。從最初的甲骨文、石鼓文,發展到篆書,再到日後的隸書、草書、還有現在的行書、楷書;在這浩瀚的書法長河中,湧現出許許多多令後人敬仰的大書法家:王羲之、歐陽詢、柳公權、顏真卿……我十分羨慕這些書法家,便決定學習書法。

  我是從九歲開始學習書法的,在四年多的學習過程中,我的字不僅有了很大的進步,而且還使我懂得了許多道理。練習書法可不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要堅持勤學苦練,持之以恆,這樣才能練好書法。我還明白寫好書法能體現合作意識、團隊精神。假如一個字的一個筆畫不到位,那麼整個字的結構就會受到影響。

  在我和書法結緣的過程當中,雖然我有遇到一些困難,但是在同時,我也發現了書法更多的魅力。在寫漢字的時候,如果要想把字寫好,就必須注意筆畫的位置、結構。從中,我明白了: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位置,只有做好自己,才能讓集體更團結、更和諧。

  經過四年多的學習,我的字寫得越來越棒,和剛開始一比,簡直是“判若兩人”啊!每天放學后我都會在家中練習寫字。經過一段刻苦的學習,我的字已有了飛躍的進步,我在首屆全國中小學生書法大賽獲省級硬筆三等獎,暑假考級中順利通過五級硬筆的好成績。想想過去的受苦和如今的收穫,我的心中感到十分欣慰。“沒有苦中苦,哪來甜上甜”啊!這件事還真應了這句話。

  俗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要付出了努力,總會有回報的!”原來在成功的背後,總是有令人難以忘懷的種種經歷。

  啊!書法,我愛你那柔軟的毛筆;愛你那潔白如雪的宣紙;愛你那淡香怡人的墨汁……

  我愛書法!

  福建省漳平市實驗小學五年級:曾煒茗

您正在瀏覽: 我愛書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書法 暫無評論